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承德露露2018半年度财报点评:销售激励持续投入,静待新品加速推广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畅,范垄基 2018-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度财报。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961.69万元,同比增长13.61%;实现营业利润34,262.67万元,同比增长9.1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5,296.35万元,同比增长11.12%。

观点:

主要财务指标总体向好,营收利润双增长。公司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3.61%,2018年Q2公司营收增长率同比增长14.97%,是继2017年Q2之后,连续第五个季度正向增长。同时,公司上半年营业利润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9.14%、11.12%。一改去年营收利润双下降的不利局面,公司经营状况不断好转和改善。2017年以来,公司加强产品在销售终端的展示和促销,促进销售收入增长;新品露露逐渐被消费市场认可,销售额较一季度有所上涨;营业成本有所下降,2018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成本同比下降1.41%。

加大品牌营销投入力度,调整一线销售人员收入构成,激发产品销售新活力。公司销售费用大幅增加,同比增长79.93%,而这主要是由于公司调整营销策略,营销力度加大所致。通过结合线上营销和线下推广的新营销模式,搭建沟通品牌与消费者的桥梁。线上营销通过微信客户端发布“露露邀你来当代言人”

的H5活动,以此与微信用户进行互动,利用新兴技术突显了热饮新产品的健康早餐首选的市场定位,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线下营销方式主要通过推出线下活动-早餐巴士计划,早餐营养巴士从北京出发,经过石家庄、郑州、西安、大连,历时1个月,穿越3447公里,吸引了近10万的白领参与互动。通过线上和线下营销的推广,使得公司产品的品牌力和影响力得到提升。此外,公司2018年开始调整销售人员的收入构成,使收入与业绩直接挂钩,通过实施企业系统管理信息化,实时掌握个人收入情况,变被动管理为主动经营,使其自运行、自增长,提升了一线人员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为产品销售增添动力。通过多方面的努力,促进公司营销的改善和提升。

新品推高公司毛利率上涨,不断改善产品渠道。公司自今年上半年推出新品后,加强了产品的营销工作,新品促进毛利率不断上涨,公司上半年实现毛利率均值为51.87%。公司今年的销售重点是新品露露,下一步将扩大新品露露的销售市场同时加速渠道下沉,加速拓展乡镇市场份额,提高产品在乡村地区的销售终端的铺货量。随着南方市场的打开和新品推广的加速,未来公司新品占有率会进一步提高,后续销售可能会呈加速趋势。

结论:

随着公司管理层的变更,公司治理结构不断完善,新产品市占率的进一步提升叠加营销激励的改革使得公司产品力和品牌力逐步提高,预计公司2018年业绩将持续稳定增长。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4.95亿元、6亿元和7.1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1元、0.61元和0.73元,给予公司2018年2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2.75元。给予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的风险、植物蛋白饮料行业需求下滑、区域扩张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承德露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