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运盛拟2333万元转让健资科技51%股权收问询函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9-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运盛(600767)9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上交所下发的关于公司资产出售事项的问询函。此前,ST运盛9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人民币2333.48万元,向健资医疗转让公司持有的健资科技51%股权。

根据ST运盛的披露,截至2018年8月31日,健资科技拥有对上市公司人民币2385.48万元为债权受让款,受让目标债权。交割当日,健资医疗应向上市公司支付全部目标股权受让款2333.48万元,该等价款与健资医疗受让的目标债权2385.48万元进行等额抵销,抵销后剩余的52万元由上市公司于交割日当天一次性支付至健资医疗指定账户。预计本次交易将为公司产生投资收益暂估约为人民币1080万元。

对此,上交所在问询函中指出,健资科技51%股权已经北京中天和资产评估公司辽宁分公司评估,评估方法为资产基础法(成本法),健资科技全部股东权益评估价值为4449.92万,较截至2018年8月底标的公司账面净资产2461.86万元大幅增值,其中无形资产账面价值1.97万元,评估价值为1568.18万元。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标的公司无形资产的基本情况,列表明确各项无形资产的名称、类别、主要用途、账面价值等基本情况;标的公司无形资产中专利权和专有技术未来收益预测的基本情况、预测依据,特别是标的公司自2017年3月份已经停产,相关收益预测是否合理审慎。

评估报告称,评估机构对标的公司无形资产中专利权和专有技术进行评估时,依赖委托方管理层提供的未来收益预测,但不对上述预测的可实现性提供任何保证。上交所要求评估机构说明:其在评估过程中采取了哪些尽职调查措施,是否勤勉尽责,是否恪守了独立、客观的要求;标的公司因未取得GMP证书而停产,会计师已经对公司存货、无形资产等全额计提了减值准备,评估师在评估过程中是否考虑了上述因素。请评估机构进行核查并出具明确意见。

此外,ST运盛公告称,交易对方向公司支付转让款的方式为抵偿公司债务。根据公告及标的公司审计报告,上市公司对标的公司负有2330万元债务。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上述债务的基本情况;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与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及其股东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关系。

ST运盛8月29日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693.03万元,同比增长104.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9.36万元,同比增长55.0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运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