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达股份:烯草酮和异噁草松推动业绩增长,未来看新基地建设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黄景文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4亿元,同比增长36.9%;实现归母净利润1.2 亿元,同比增长127.3%。EPS 1.10 元。 业绩提升来自于产品的量价齐升和出口增长。2018 年上半年,由于环保督查,行业整体形势严峻,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实现了主营产品销量和价格售价的同比增长。其中,最重要的产品烯草酮系列折百销量同比增长25.2%,售价同比增长26.1%,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7.8%。异噁草松系列产品由于新产能投放和订单增加,折百销量同比增长72.1%,产品价格同比增长24.8%,销售收入同比增加92.8%。另外,公司多年来积极推进海外登记工作显现成效,2018 年上半年,实现出口收入5.1 亿元,其中自营出口3.5 亿元,同比增长60%。从季度数据来看,公司收入有较为明显的淡旺季,第二季度一般为公司的旺季,第三季度为公司的淡季,公司第二季度收入5.2 亿元,同比增长59.5%,环比增长67.9%,公司第二季度收入的主要增量来自于烯草酮。而盈利指标来看,第二季度公司销售毛利率36.2%,第一季度29.5%,环比提升6.7 个百分点。从整个上半年看,虽然公司上半年的期间费用率由于管理费用增加1.5 个百分点而出现了同比增长,但是公司的净利润率由于毛利率同比提升7.6 个百分点, 依旧提升了5.9 个百分点。

葫芦岛基地开始动工,预计2019 年贡献业绩。今年6 月,公司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将“年产1000 吨烯草酮、1500 吨异噁草松项目”中的“年产1000 吨烯草酮项目”、“年产9000 吨综合制剂车间及研发中心项目”变更为“年产6000 吨原药、10000 吨制剂项目”,该项目已经于2018 年5 月21 日取得葫环审【2018】14 号环评批复,目前进入项目施工和设备采购阶段,预计2019 年6 月完成项目建设,届时将会开始为公司贡献业绩。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1.87 元、2.17 元、2.81 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的风险;项目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变动的风险;安全环保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