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凯材料中报业绩点评:业绩大幅度提升,电子化学材料多领域布局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李文静 2018-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发布中期业绩报告称,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542.43%;营业收入为7.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98.24%;基本每股收益为0.36元,较上年同期增414.29%。

点评

公司业绩呈现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紫外固化材料产品量价齐升。报告期内公司费用控制得当。2017年公司通过外延方式推进综合材料平台布局发展战略,积极布局半导体材料、电子信息行业新材料领域,收购公司并表增厚公司业绩。公司于2017年3月完成对长兴电子材料(昆山)有限公司控股权并购,2017年7月、9月分别完成对大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和成显示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收购。报告期内电子化学材料板块实现营业收入4.95亿元,大幅增长597%。随着屏幕显示材料产能转移及国产化率的不断提升,上述业务逐渐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电子化学材料产品对公司营收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LCD屏幕尺寸扩大化是产业发展大趋势,预计未来几年LCD屏幕的上游混晶材料需求仍将维持稳健增长态势。其中TFT等混晶材料因存在技术壁垒,导致中高端液晶材料一直为海外企业所垄断,国内仅和成显示、诚志永华、八亿时空等极少数几家公司可以生产混晶材料,替代空间较大。公司全资控股和成显示,参股八亿时空2.44%股权,充分布局高端液晶材料领域。报告期内合成显示净利润大幅增长,随着混晶材料国产化率的不断提高,公司在该板块业务有望继续迅速提升。

公司是紫外固化材料的龙头型企业,技术壁垒高,紫外固化光纤光缆涂覆膜材料是公司的基础性业务,随着5G网络建设的推进预计市场空间依然广阔。同时公司正在树脂产品、平面显示材料和半导体、LED及PCB配套材料等领域加快布局。各领域未来发展空间较大,公司将充分受益于电子化学品进口替代的大发展时期,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公司未来有望成为电子新型材料的综合平台型企业。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板块业务盈利持续性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凯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