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江证券:自营拖累公司盈利,机构客户带动经纪业务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王小军,关竹 2018-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营拖累公司盈利水平。证券行业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65.72亿元,同比下降11.92%;实现净利润328.61亿元,同比下降40.53%。上半年,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降幅分别为15.12%和62.02%,超过行业平均水平。我们认为,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自营业务受市场行情的冲击大幅下滑:2018年上半年,公司证券自营业务实现收入0.89亿元,同比下降77.45%。

投行、资管收入受监管环境冲击。2018年上半年,股权业务监管发审趋严,同时市场利率持续高企,导致债券发行门槛提升。受此影响,2018年上半年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实现收入2.47亿元,同比下降27.56%。受资管新规等政策落地的影响,公司资产类和通道类产品收益下滑,资产管理业务实现收入2.34亿元,同比下降23.18%。在此背景下,公司积极提升主动管理能力,推进产品创新与发行,产品结构日益优化。期末资产管理规模1,472.86亿元,同比增长5.53%。

机构客户带动经纪业务。2018年上半年,公司是实现代理买卖证券业务收入8.9亿元,同比增长12%,远优于行业6%的降幅。在市场行情震荡下行、佣金率持续下降背景下,公司经纪业务积极向财富管理方向转型,机构客户占比的快速增长:截至2018年6月底,经纪业务代理买卖证券款中机构客户余额为56.17亿元,同比增长82%。机构客户大幅增长,为公司经纪业务收入、分仓市占率等同比实现增长。

成本增长仍对利润有所影响。2018年上半年,公司发生业务及管理费16.71亿元,同比增长16.08%,成本的上升拖累了公司利润。公司的业务及管理费主要用于增加营业网点、人力资源、技术研发、业务拓展等相关要素投入。随着各项业务的发展,公司成本激增对利润的拖累影响逐步降低。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测长江证券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0亿元、52.52亿元和56.5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9.33亿元、11.53亿元和13.79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17元、0.21元和0.25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交易量持续下跌风险和自营业务的波动性;准入门槛降低的风险,创新业务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