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荣泰健康:摩摩哒倍速成长,家用按摩椅趋势成型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立聪 2018-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荣泰健康公布2018年中报。公司Q2单季度实现收入6.3亿元,YoY+38.8%;实现业绩8301.1万元,YoY+47.4%。Q2收入与业绩增速符合我们的预期。当前,摩摩哒尚处于成长期,而共享按摩业务的兴起,亦对公司家用按摩椅的销售产生显著提振作用,我们看好荣泰长期发展。

共享按摩翻倍增长,提振线下销售:根据公司公告,我们推算2018Q2单季度,摩摩哒收入约为1.0亿元,YoY+134.2%,占比当期收入15.9%,比重同比提升6.1pct,已对内销产生实质贡献。值得注意的是,2018Q2单季度,荣泰共铺设约4787台共享按摩椅,铺设速度有所放缓。我们分析认为,公司对于场地获取成本上升过快的区域,主动控制铺设量,这种稳健的扩张策略更为健康。因共享按摩行业兴起,消费者对按摩椅认知度将逐步提升,预计内销或将保持快速增长。可供佐证的是,公司二季度末预收款为3495.6万元,YoY+166.4%。

二季度末预收款高增:摩摩哒在其手机APP中,推出魔豆充值活动,消费者可以一定折扣充值魔豆,用于共享按摩。根据公告,二季度末荣泰预收账款为3495.6万元,YoY+166.4%,主要因消费者在摩摩哒手机APP中,预充值金额大幅增加。我们认为,魔豆充值活动有效增强了共享按摩椅对消费者的黏性。

Q2毛利率有所下滑:根据公告,荣泰Q2单季度毛利率为33.3%,同比下降5.7pct。我们分析,主要原因为:1)原材料价格上涨,成本端压力加大。2)较高毛利的电商渠道增速放缓。根据公告推算,预计2018Q2单季度线上收入为0.66亿元,YoY+27.9%,增速较2018Q1下降13.1pct。

投资建议:荣泰健康积极建设内销渠道,摩摩哒共享按摩业务将为公司带来新业绩增长点;同时,公司与BODYFRIEND合作关系密切,外销业务有望保持平稳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的EPS分别为2.25/3.26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85.50元,对应2018年38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海外贸易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泰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