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宙邦业绩预告点评:略微好于预期,率先占领高镍和海外高端客户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8-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预告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14-1.4亿,同比增长-10%-10%,同比基本持平,略微好于市场预期。上半年公司电解液由于降价导致盈利水平下滑,但其他业务包括电容器化学品、氟化工、半导体化学品等都有超预期增长。同时上半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约为1,800万,同比增加约900万,主要为政府补助。

单季度看,二季度公司盈利实现较好增长。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0.62-0.88亿,同比增长5%-49%,环比增长19%-69%,增长主要来自:1)二季度电解液出货量与一季度基本持平,均为6000吨左右,但是调整结构,减少低价产品,因此盈利水平有所提升;2)其他各项业务二季度稳步增长;3)人民币贬值带来汇兑收益增加。

全球化采购+高镍化,电解液性能受到重视,公司最具优势。电解液决定电池的综合性能,如安全性能、高低温性能等,对于811电池,核心难点之一是电解液,而电解液的竞争力主要是配方和添加剂。新宙邦在电解液研发投入行业居前,且自产添加剂,在核心添加剂方面有专利保护(如正极成膜等),善于提供电解液整体解决方案。因此随着海外电动化元年开启和国内市场锂电升级,公司份额将提升。

公司电解液扩张由保守转为进取。与亿纬合作在荆门在建2万吨,拟在波兰建4万吨,同时布局氢氟酸等基础化工品,通过规模化来降成本。客户拓展看,公司今年海外LG、三星需求增长明显,国内方面加大对CATL、孚能、比克中高端产品供应,我们预计全年电解销量2.6万吨以上,同比增45%。

电解液的价格见底,下半年盈利有望恢复。龙头企业近期对稳定价格进行商谈,三季度有望企稳,同时公司下半年产品结构改善,增加三元和高镍电解液比重,下半年平均价格或将稳中有升。一季度由于CATL单子亏损,造成公司一季度毛利率有所下降,二季度CATL出货比例有所回升,我们预期全年毛利率水平有望维持25%左右。

半导体化学品产能释放+客户拓展,我们预计18年有望实现2亿营收,惠州二期产能有望在年中投产,产值4亿,客户包括华星光电、天马等,随着国产替代化进程加速,后续增长空间广阔;芯片高纯剂(氨水)目标客户台积电,中芯国际,进口替代,潜力较大;海斯福和电容器化学品贡献稳定利润,今年有望保持20-30%增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测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3.47/4.41/5.73亿,EPS为0.91/1.16/1.51元,对应PE分别为28x/22x/17x,给以2018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3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动车政策支持不达;海外市场拓展不达预期;电解液降价;半导体化学品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宙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