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乳业事件点评:奶业振兴,伊利股份等龙头有望优先受益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8-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务院推出奶业振兴措施,有助于乳业和乳企的长远发展。《意见》指出奶业振兴的主要目标:到2020年,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效,奶业现代化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奶业综合生产能力大幅提升,100头以上规模养殖比重超过65%,奶源自给率保持在70%以上。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品质、竞争力和美誉度显著提升,乳制品供给和消费需求更加契合。乳品质量安全水平大幅提高,产品监督抽检合格率达到99%以上,消费信心显著增强。奶业生产与生态协同发展,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到2025年,奶业实现全面振兴,基本实现现代化,奶源基地、产品加工、乳品质量和产业竞争力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意见》明确了实现上述目标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措施。未来将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强化乳品企业市场主体作用,优化资源配置,增强发展活力。为了实现振兴奶业的目标,《意见》指出未来的工作措施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一是加强优质奶源基地建设。二是完善乳制品加工和流通体系。三是强化乳品质量安全监管。四是加大乳制品消费引导。五、加大乳制品消费引导。六、完善保障措施。

奶业振兴,伊利等龙头将有望优先受益。《意见》通过多项措施,从产业链上下游多个方面展开,有助于促进产业链的良性循环,以优质的产品品质提高国内消费者对国内乳业的信心,有利于国内乳品市场的良性发展。伊利、蒙牛作为国内两大龙头有望优先受益。

我国乳品行业仍有较大增长空间。目前我国乳品行业已进入稳定增长期。2010-2017年我国乳制品产量年均复合增速约为3.3%。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乳品人均消费量仍然较低。目前我国人均乳品消费不足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不足美国平均水平的五分之一。我国三四线及农村市场人均消费量更低。未来低线市场的增长潜力更大。

投资策略:积极关注龙头伊利股份。短期受益行业需求复苏,乳品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回升。长期来看,我国乳品市场仍有较大增长空间。国家推行奶业振兴,产业链布局完整、渠道完善、产品创新能力强的龙头有望优先受益。重点关注伊利股份、蒙牛乳业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