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维通信2017年报点评:全年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布局先进光学核心器件拓宽公司护城河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杨明辉,黄浩阳 2018-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信维通信发布2017 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34.35 亿元,同比增长42.3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9 亿元,同比增长67.25%。公司成立信维微纳光电研究院,布局先进光学核心元件。

点评:

公司全年实现增长快速,常州项目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 公司2017 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4.35 亿元,同比增长42.3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9 亿元,同比增长67.25%;扣非净利润6.31 亿元,同比增长35.54%。从全年来看,公司多业务布局实现了明显成效,依旧坚持围绕大客户的需求,提供以射频为基础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并积极提高产品份额与种类。

单看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2 亿元,归母净利润1.74 亿元,较2017 年Q3 环比略有下滑。主要原因为某些客户订单延迟交货、新建的江苏常州项目利息支出增加影响。但是长期来看,公司建设的江苏常州项目有望成为国内最强、世界一流的音射频零部件研发和生产基地,并大大拓展公司产能, 帮助信维提升总体研发与制造水平,增强公司整体竞争能力,为5G 时代新机遇打造坚实基础。

信维通信核心竞争优势明显,已为5G大时代做好准备 信维通信作为一家世界一流的音、射频一站式解决方案的零、部件供应商经过多年发展已从原来的终端天线业务逐渐拓展至无线充电、射频屏蔽器件、射频连接器、音射频模组、磁性材料、射频前端等多产品线,实现了从材料到产品的一站式综合服务方案。

从信维成立后的多个阶段综合来看,公司核心竞争力在于优质的市场以及大客户资源、卓越的运营以及管理能力、充分有效的人才激励制度、领先的测试能力以及高效的组织应对能力。这些优势让公司实现了长期快速增长。

更长远的来看信维,我们认为通信行业技术的快速迭代需要需要信维持续加大对材料、新工艺的投入,信维不光只是横向扩展产品线,还积极纵向布局, 公司除了生产模组之外还积极向上游材料端拓展,一方面让公司在多个产品线上有能力获得更多利润,另一方面也加强了公司对于技术的理解,在客户端逐步成为其核心供应商并获得了大量新的业务机会。未来信维将持续加强其研发、制造与测试能力,继续深耕在泛射频领域,不断适应新的市场竞争以及多元的客户需求,为5G 时代的发展机会做好全方位的准备。

成立信维微纳光电研究院,布局先进光学核心元件

信维计划成立信维微纳光电研究院,该研究院由公司中央研究院统筹管理。信维微纳光电研究院主要用途是进行智能手机所需的微纳光学核心元件(比如3D 成像模组发射端的DOE 衍射光学元件和WLO 晶圆级光学元件) 的产品开发,并对微型化光电系统集成技术进行研发投入。未来公司产品将主要应用于3D 视觉识别、智能驾驶以及智能安防等领域。

我们认为公司成立该研究院将有利于公司业务横向拓展,并为射频主业带来更多的技术支持,去年苹果iPhone X 搭载了前置3D sensing 模组后市场反响强烈,多家终端厂商都预计将于今年推出搭载人脸识别功能的手机, 而DOE 衍射光学元件以及WLO 晶圆级光学元件是其模组的核心器件,目前该类型元件主要有国外厂商所垄断,国产替代市场空间巨大。涉足光学元件产业也有利于信维更好的满足客户日渐多元化的需求,信维也成为一家可以为客户提供泛射频及光电等一站式的综合产品解决方案厂商,从而拓宽公司的技术护城河,为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

投资建议与评级

我们看好信维通信在围绕射频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多产品线布局;公司核心竞争力优势明显;我们认为公司已完成天线到射频,无源到有源,材料到工艺的全产业链布局,未来将强者恒强。此外,公司还将开始布局先进光学核心元件,市场空间巨大。我们维持预计公司2018-2019 年EPS 分别为 1.56/2.13 元,预计公司2020 年EPS 为2.64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23、17、13 倍,维持6 个月51 元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手机出货量不达预期、公司新产品进展不达预期,江苏建设的科技园项目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维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