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信软件:智能工业稳增长,IDC+云创新收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8-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宝武合并、智能工业化,双轮推动软件业务持续增长。据公司公告,公司17年软件业务稳步增长的原因在于:1)宝武钢合并,宝山基地对青山基地信息化系统的全覆盖带来业务增量,2017年公司累计完成16个系统的上线覆盖,对宝钢股份的软件服务及工程服务交易额由4.03亿元增长至4.57亿元,同比增长13.4%,与宝武集团及其子公司的整体关联交易额由15.44亿元增长至23.89亿元,同比增长54.72%,从而推动公司业务稳定增长。18年是宝武深化整合融合化合的关键之年,与宝武相关业务有望持续增长。公司预计18年与宝武集团及子公司关联交易额为32亿元,同比增长33.92%;2)17年国内供给侧改革令钢铁行业实现效益提升,稳中向好,在工业物联网背景下带来工业信息化需求,并且公司17年首次签约与宝钢同行的首钢巩固其在传统钢铁行业的地位,打开增量市场。

同时,《钢铁工业调整升级规划(2016-2020年)》所将导致的钢铁行业兼并重组,工业自动化的推进都带来很大的信息化需求。

宝之云项目打开IDC业务增量,云服务等新业务有望成为新业绩增长点。1)公司依托罗泾产业基地优势水电基础资源,在上海区域市场形成了规模化发展IDC产业的核心竞争能力,宝之云IDC项目四期整体规划30000个机柜,已交付运营及在建IDC机房整体规模约20000个机柜。17年公司与中国太保签订数据中心合作合同,合作期限20年,合约金额不超过55亿元,单机柜年租金约9.17万元,客户由互联网公司拓展至金融公司,机柜单价涨幅达40%;2)公司的云服务日趋成熟,已帮助东阿阿胶、上药集团等大型企业上云。2017年6月10日,公司和阿里云在云栖大会〃上海峰会上宣布达成合作,双方将通过全方位、多形式的合作模式和机制,在企业云、工业云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无人化业务、机器人应用,已初步具备面向轧机产线的行车无人化工程实施能力,且运维业务稳步扩大。公司在这些领域的布局有望带来新的业绩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聚焦智慧制造,大力拓展IDC、云服务、智能装备等业务。在钢铁行业回暖并加速行业整合、国家大力推进智能制造的背景下,公司持续增长可期。预计2018、2019年EPS为0.72、0.90元,首次给予”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30元。

风险提示:软件业务增长不及预期,云服务等新业务发展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信软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