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回天新材公司深度报告:汽车、电子等高端用胶进入收获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顾锐,杨超 2017-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粘胶剂龙头,收入快速增长:公司是A股粘胶剂行业最大的上市公司。多年来,公司收入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公司产品在汽车制造、电子电器、LED、新能源等核心细分市场胶粘剂业务替代进口份额持续扩大;在软包装胶、高端建筑幕墙胶等新业务领域的销量快速增长,品牌认可度不断加强;近年来公司还积极布局新能源电池用胶、轨道交通车辆用胶、PUR热熔胶、装配式建筑用胶等市场。公司产品在各业务领域的持续放量为公司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汽车、电子等高端领域用胶步入收获期:汽车/电子/高铁等领域行业特点在于,进入壁垒比较高,对胶的质量要求非常。胶在产品中的总价值量不高,但对性能、安全影响会非常大,因此这些细分领域过去主要被海外企业比如汉高之类的把控。如果要进入这些行业,首先需要比较强的研发能力,能够开发出合适的产品,其次,开发出产品之后,还需要比较长的认证周期,才能进入客户供应链体系。最后,进入供应链体系之后,开始也只是小批量供货,然后才能逐步放量。但一旦得到客户的认可,客户黏性就会比较高,盈利也会有保证。回天经过多年在这些领域的耕耘,已经成功进入一些主流汽车、电子、高铁的供应链。并且经过一段时间稳定供货之后,开始步入收获期,有望逐步放量。

拥有核心竞争优势,公司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截至2013年末,我国生产胶粘剂的厂家有1000多家,其中年销售额达亿元以上的不足百家。2016年我国胶粘剂和密封胶的销售额为800多亿元,而回天新材作为最大的A股粘胶剂上市公司,其市场份额仅有1.0%左右。国内粘胶剂行业十分分散,但高端产品的进入门槛较高,认证周期较长,回天新材已获得汽车整装配套、轨道交通、装配式建筑、电子电器及食品软包装等行业权威技术认证,并得到多家国内外知名公司的产品试用验证;具有研发、产品、市场、品牌等方面的竞争优势,公司具备向多业务领域和高端产品进军的能力,其市场份额将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员工持股,绑定公司和员工的利益:粘胶剂高端市场领域被绝大多数欧美跨国公司垄断。公司为了留住人才,锁定骨干,实施了“员工持股计划”。公司以10.01元/股的价格向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非公开发行2,492.8032万股,募集资金2.50亿元,锁定期3年,公司高管、核心技术人员及董事会认为需要激励的员工参与。公司通过本次定增将利于提升公司治理水平,进一步完善公司与员工的利益共享机制,提高员工的凝聚力,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使员工的利益与公司的发展更紧密地结合,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

投资建议:回天新材是A股粘胶剂行业最大、最有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高端粘胶剂产品具有技术门槛高、产品认证周期长等特征,公司凭借研发、产品、市场、品牌等竞争优势,产品已接近或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公司产品已实现进口替代,在诸多业务领域快速放量,推动了公司收入持续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EPS为0.27/0.34/0.41,对应PE为50/39/33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汽车、建筑、新能源等行业景气度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回天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