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能达:收入继续高增长,全球竞争力日益显现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褚杰 2017-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大幅增长,二季度扭亏为盈,规模效应逐步体现。公司收入大幅增长的原因来自三方面:前期大力投入的数字产品销售收入快速增长,赛普乐的并表以及OEM 收入的快速增长。利润下降的原因是公司加大了对下一代宽带产品的研发,导致研发费用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了94.27%,达到4.12 亿元,同时在对数字新产品的推广力度方面,公司加大了全球营销网络拓展的深度和广度,带动销售费用同比增长了53.29%,达到4.06亿元。但亏损主要集中在第一季度,公司第二季度单季度实现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了70.56%,规模效应逐渐开始体现。

三大系列产品均保持快速的增长。分产品来看,公司三大系列产品在上半年均取得了较快的增长。PDT 数字产品线继续保持领导者的地位,受益于国内公共安全专网通信市场的大规模建设,公司陆续签订了深圳市公安局和厦门市公安局等多个PDT 项目,上半年新签合同金额同比增长近一倍;在DMR 数字产品线,公司加速对新产品的开发,持续完善系列产品结构,不断提升公司在公用事业及工商业市场的竞争力,并顺利实现了在海外市场的拓展,中标了菲律宾警察项目,同时在乌兹别克斯坦也签署了重大合作协议;在Tetra 产品线,公司通过收购赛普乐加强在Tetra 领域的产业布局和整合,强大的技术实力逐渐体现出来,在国外陆续中标了安哥拉公共安全项目以及FIFA 联合会杯以及世界杯Tetra 通信网络项目,在国内中标了合肥、长沙、厦门等多个城市的地铁线路专网项目。

收购诺赛特,对产业链上游进行整合,降本增效作用明显。此前公司完成了对专网通信基站天线的主要供应商之一—诺赛特的收购。诺赛特是专网基站天线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海能达和摩托罗拉此前均是其客户,过去三年平均净利润为5375 万元。通过收购诺赛特,公司可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降本增效的作用明显,并有望重现公司过往收购中1+1>2 的效果。同时公司可以快速切入卫星通信领域,将卫星通信技术与现有专网产品相结合,为专网用户提供更全面的整体解决方案,有效提升全球竞争力。

持续的高研发投入逐渐带来成果。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重视研发,近年来更是积极布局下一代宽带产品,持续的高研发投入所带来的成果已经开始体现。今年5 月发布的宽窄带融合终端已经开始量产并陆续签订订单实现销售。同时完成了宽带系统在多个城市实验局的部署。未来公司有望凭借这领域的优势,实现对国际巨头在技术和产品的领先。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专网通信领域世界第二的企业,凭借高研发的投入以及对产业链的并购整合,不断增强自身在产品和技术方面的竞争力,并逐渐体现在海内外中标的大单中,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给行业老大摩托罗拉带来极大的压力。未来有望凭借在宽带产品端的先发优势,继续增强自身的国际竞争力,持续扩大市场份额。预计2017-2019 年收入分别为55.13 亿、83.80 亿、125.34 亿,净利润为7.01 亿、10.67 亿、16.10 亿,eps 为0.4 元、0.61 元、0.93 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赛普乐发展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拓展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能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