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智科技:主业稳健增长,新业务打造新亮点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锐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简介。

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国内电力自动化一线企业,已完成电力自动化全产业链布局;2010年,公司收购江苏东大金智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拓展智慧城市相关业务,形成目前“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格局。

受益新能源快速发展,模块化变电站打造全新增长极。

模块化变电站能够节省占地面积、大幅缩减工程时间,尤其适用于新能源电站快速并网。公司2015年收购中电新源51%股权,其模块化变电站业务与原有电力自动化二次设备、电力设计业务协同效应显著。2016年,中电新源实现营收1.12亿,净利润3649万,同比增幅超过500%。2017年上半年,公司已公告新增订单1.14亿,超过去年全年收入水平。今年年底新建产线完工,产能将扩大一倍,为后续收入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配网自动化建设加速,自动化终端龙头频中大单。

《配网建设改造计划(2015-2020)》明确提出至2020年底,我国配网自动化覆盖率达到90%,而截至2016年底,国网城市配网自动化覆盖率仅32.6%。2017年上半年配电自动化设备招标显著放量,公司配电终端中标金额高达9602万元,排名全网第一。我们认为,配电自动化将是未来配网建设重点,公司作为细分领域一线企业也将充分受益。

建筑智能化业务触底回升,携手南京公用布局充电站运营。

公司智慧城市业务立足华东区域开拓全国市场,发展态势良好。公司与南京公用成立合资公司,依托南京城建布局新能源车充电运营市场。南京市近年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目前电动大巴保有量近2000辆,年底有望增至4000辆;南京公用运营纯电动新能源出租300辆,新能源车占出租车总量不足12%。我们认为南京市将持续推广新能源车应用,南京电动汽车充电运营市场空间广阔。

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6、0.90、1.18元,给予公司目标价25元,对应2017年38倍PE水平,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模块化变电站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配网自动化建设投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公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