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澜之家:拟投资本土快时尚品牌UR不超10%股权,,时尚产业生态圈初试水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孙未未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拟投资UR不超10%股权。

8.14 晚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与快尚时装、李明光(快尚时装董事长、总经理、法人)签订《投资意向协议》,拟以自有资金向快尚时装进行增资、首期认购其不超过10%股权,并支付预付款1 亿元。投资预付款的到期日为交割日(款项汇入快尚时装账户当日)后的第6 个月届满之日,在到期日或之前若双方签署正式投资协议,海澜有权自行决定是否将预付款用于抵扣出资款;若到期日未签署正式投资协议,则快尚时装将返还预付款。

UR品牌情况:冉冉升起的本土快时尚品牌新星。

2006 年UR 创立于广东,以快奢时尚DNA 作为运营和管理核心,主打欧美时尚风格,拥有女士、男士、青春、童装、配饰五大品类,主要面向20~40 岁的都市白领,核心消费年龄段为25~35 岁、男女童在3~12 岁产品定位上,春夏款主流价格在200~400 元,秋冬款400~600 元。

UR 的一大特点在于“快时尚”之“快”。其产品款式以周为更新单位每周约200 款新货上架,全年约12000 款,在国内本土品牌中属于佼佼者UR 采用买手制,由位于巴黎、伦敦、米兰、纽约、东京、首尔各时尚中心的买手团队进行前沿时尚趋势收集和反馈,再通过快速供应链(前导时间7 天)实现生产和上市。销售策略上,店铺销售以正价为主,季末(一般在7 月、12 月)会有大型折扣促销活动。

目前,UR 已于中国及海外开设超过160 家门店,以开设在购物中心的大店为主(加盟商开店要求面积1000 平以上)。UR 启动品牌集团策略, 逐步推出集团子品牌并拓展国际时尚版图,以新加坡作为基点,进军英国美国、法国、日本等海外市场,推进品牌国际化进程。

根据UR 官网,未来UR 将以每年60-100 家店铺的速度保持增长,预计2020 年国内外门店数量将超过400 家,营业规模超100 亿元。

UR经营模式:类似海澜采用类直营模式,加盟商一般3年内回本。

UR 经营模式类似海澜、也采用“类直营”模式进行运营。UR 与加盟商按60:40 比例进行分成。加盟商主要负责财务投资,UR 品牌负责门店运营(包括店铺选址、形象设计、员工招聘及培训、备货即库存管理、店铺销售管理等)、并承担存货。UR 每家店会安排店铺经理进行全权管理、并由UR 与其签署劳动合同和支付薪资福利,除店铺经理外的员工则由加盟商支付薪资。UR 与加盟商合同期为5 年,届满后同等条件下加盟商有优先续约权。我们预计UR 收入规模在20 亿元左右。

投资回报方面,一般情况下1.5~3 年加盟商可收回前期初始投资。初始投入上,按1000 平米一家店预估投资总额约600 万以上,包括:品牌保证金50 万,货品保证金150 万(合同期满后无息返还),店铺装修费用约2000 元/平米,开店运营物流费用约1900 元/平米,物业租赁保证金约30~50 万元。

收购意义:时尚产业生态圈初试水,后续品牌拓展仍可期待。

海澜之家目前已成为国内男装龙头、服装企业中市值排名第一,行业领先地位确立。未来公司拟在海澜之家等自有品牌基础上,通过内涵和外延发展相结合,打造时尚产业生态圈及品牌运营平台。

公司本次投资的UR 品牌风格鲜明,产品具备多品牌、快时尚、高性价比特点,影响力较好,投资完成后双方可在设计、渠道、供应链等资源上实现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协同,一方面进一步提高公司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有利于公司加快时尚生态圈优质企业的布局,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巩固龙头地位。短期来看,本次投资正式协议尚未签订、且UR 相对公司体量较小,预计业绩贡献不明显。

另外,公司计划在下半年推出向轻奢、家居等多定位多品类领域进行延伸的新品牌以及男装副牌,多品牌运营平台战略将有较大进展。短期来看公司已经在进行相应探索,2017 年8 月苏州HLA JEANS 店铺开业,已呈现更为年轻化的男装风格。

龙头打造时尚产业生态圈、长期打开发展空间,短期业绩贡献不明显。

我们认为:1)公司主品牌海澜之家二季度零售表现有所好转,叠加16 年开店较多逐步成熟也可贡献收入;2) 公司作为龙头、未来向多品牌多领域发展具备规模优势,在设计、供应链、渠道等多个方面都可实现优势的快速复制,同时公司延伸领域不仅限于服装、将涵盖生活多方面,有利于打开新的发展空间;3)本次收购UR 显示公司时尚产业生态圈和品牌运营平台的初步试水,未来在自有品牌建设以及外延方面都有可能进行品牌版图扩大,下半年及后续新品牌的推出值得期待。

考虑到UR 对短期业绩贡献不明显,维持17~19 年EPS0.77/0.86/0.98 元,对应17 年12 倍PE,维持“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销售持续低迷、终端售罄率降低、新品牌推出和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澜之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