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湖北能源:签订40亿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助推天然气板块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7-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关于与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燃机及配套项目总投资约 40亿元。

投资要点:

签订40亿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项目协议,助推省级天然气平台发展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是武汉市三大国家级开发区之一,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用能潜力较大。根据协议,公司在区内规划建设燃机电厂及配套供热管网、天然气直供管线等项目,保障园区产业集群以及区内居民冷热电等综合能源供应。

2016年,湖北省天然气消费量47亿立方,占一次能源消费比例3.8%。

根据《湖北省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天然气消费量达到90亿立方,占一次能源消费比例总量达到6%。未来4年,年均增长率超过17%,公司作为天然气省级平台(2016年,销气量占湖北省用气量28.34%)有望充分受益。2017年,公司将跟踪“西三线”、“新粤线”国家干线建设计划,积极推进天然气“武宜线”前期工作, “川气入湘”管输项目取得核准,年底有望全线贯通。

公司清洁能源占比高公司清洁能源占比高。2016年,公司水电、风电和光伏发电可控装机434.47万千瓦,占公司总装机比例64%,水电、风电和光伏合计发电114.2亿千瓦时,占公司总发电量55.70%。随着江坪河和淋溪河水电站的推进,以及风电、光伏装机规模的不断增加,公司清洁能源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维持“推荐”评级2017~2019年,公司EPS分别实现0.32元、0.36元和0.42元,对应PE分别为15.28倍、13.65倍和11.76倍。公司拥有”湖北省能源安全保障平台“和“三峡集团综合能源发展平台”双重定位。另外,公司持有长江证券(9.17%股权)、湖北银行(9.28%股权)等上市公司和金融机构股权,有望带来较大投资收益。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来水量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