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杭州园林动态研究:风景园林设计龙头,资本助力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7-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风景园林设计龙头,凭借品牌优势获取大量订单

公司是全国首批甲级园林设计院,拥有风景园林和建设设计双甲级、城市规划乙级等资质,主要提供以整体性解决方案为核心的风景园林设计服务,涵盖市政、休闲度假、生态湿地和房地产景观等细分园林行业领域。公司设计的西湖综合保护工程、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等作品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引领了行业发展。近三年公司每年营收均超过1亿元,处于园林景观设计行业龙头地位。凭借技术和品牌优势,公司一方面获取了市场地位,目前正主持或参与国内园林设计领域部分行业标准的制订,另一方面也获取了大量订单,其中包括“G20杭州峰会”核心景观设计任务。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公司在手未执行合同金额超过2亿元,充足的在手订单为公司未来2年的增长提供了保障。

募投项目解决发展瓶颈,拟在全国设立分院,扩张蓄势待发

公司此次发行新股融资10949.70万元,主要用于总部及设计中心建设项目,用于解决公司发展瓶颈问题:1)引进一批高端设计人才,解决设计研发需求与设计师相对短缺的矛盾;2)加强技术研发,涵盖更多设计领域和设计风格,提升公司的技术水平,承接更多的业务;3)改善员工工作环境,提升工作效率。另外,公司在立足杭州总院的基础上已在南京、青岛设立了两家分院,(江苏、山东两省的营收占比已分别达到21.93%、15.38%,是除浙江之外营收贡献最多的省份)业务拓展效果较好,同时公司拟在沈阳、西安、武汉、成都、南宁新设分院,扩张蓄势待发。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公司提前进行人才储备和全国战略布局,战略到位,公司有望顺势实现快速发展。

涉足PPP设计领域,未来有望向工程领域拓展,打开成长空间

2016年10月,公司与中艺生态(兴源环境子公司)、金投建设组成联合体中标了《温州洞头区本岛海洋生态廊道整治修复工程PPP项目合同》,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公司负责该PPP项目的设计部分,预计有数千万收入。我们认为,公司的设计业务把握着PPP项目的全局规划,占据着PPP项目的前段入口位置,拓展下游工程业务具备明显优势,另外设计业务一般只占PPP项目总规模的3-5%左右,拓展PPP工程业务能够大幅提升营收水平,不排除公司未来通过收购等方式获取工程资质拓展工程业务的可能,届时公司的成长空间将会打开。

“合伙人制”+员工持股激励到位,上下一心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合伙人制”增强凝聚力。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董事长何韦、总经理吕明华、副总经理周为、董事刘克章、董秘葛荣,这五人为一致行动人,分别持有上市公司10.33%、8.67%、8.67%、8.67%、8.33%合计持有公司44.67%的股权,“合伙人制度”各司其职,有利于增强公司管理层的凝聚力。

员工持股激励到位。园展投资(持股9%)和鸿园投资(持股4.75%)是公司的员工持股平台,覆盖员工上至公司董监高,下至驾驶员、退休人员,总共涉及员工98人,占员工总人数的47.80%,同时不排除未来继续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可能。公司的激励机制到位,平台充满活力,员工上下一心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我们看好公司的品牌优势及未来的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7-2019 EPS 分别为0.49、0.59、0.71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93、76、63 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应收账款大幅增加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源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