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慈文传媒:关注17年精品大剧及“影游联动”游戏带动全年业绩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7-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6年报&2017年一季报: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26亿元、2.9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3.34%、45.63%;EPS为0.92元,同比增长21.05%,业绩符合预期;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93元(含税),无转送。

分产品来看,影视剧、游戏、其他收入分别为12.92亿、4.56亿、7839万,同比增长72.64%、474.75%、177.31%;影视剧、游戏业务毛利率分别下降19.38、4.20个百分点至29.30%、40.92%;其中国外销售占比下降0.53个百分点至0.46%。

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及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70%、3.14%、2.13%,分别下降0.33、5.12、0.83个百分点。其中公司销售费用约为4932万,较上年增长90.42%,主要系2015年11月将北京赞成科技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所致;公司管理费用约为5740万,较上年减少18.86%,主要系2015年重大资产重组支付中介费用所致;公司财务费用约为3884万,较上年增长53.23%,主要系公司借款金额上升,相应的增加了借款利息支持所致。

公司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1亿,同比减少10.88%;归母净利润2857万,同比增长39.36%;EPS为0.09元,同比增长28.57%。

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500-9500万,同比增长-18.83%-2.82%。

点评:打造精品IP产业链,推出网台联动精品大剧。2016年公司有6部283集电视剧取得发行许可证,有5部253集(暂定)电视剧已开机或基本完成摄制,有9部406集电视剧在卫视黄金档(除《老九门》在东方卫视周播外)和互联网首播,公司电视剧卫视黄金档播出数量和互联网首播数量均继续稳定增长。公司着力打造以《老九门》为代表的精品IP全产业链开发,《老九门》成为史上首部独网播放量破百亿的自制剧,全年播放量突破115亿次;并推出“网剧+番外”模式,4部番外网络大电影皆获得较高分账票房。2017年公司将坚持网台联动精品大剧路线,推出《特工皇妃》、《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等“强IP+大卡司+大制作”网台联动大剧,进一步巩固公司头部内容市场领先优势,有望推动公司业绩继续大幅增长。

巩固移动休闲游戏优势,有望推出影游联动大作。2016年,公司旗下赞成科技运营的自主研发游戏42款,新开发游戏15款,产品覆盖消除类、益智类等休闲游戏主流类别;同时依托公司影视、艺人等优质IP资源,开发与影视剧结合的休闲游戏;并开始涉足发行领域,将其整合后的流量应用于推广其他移动应用,使流量变现收益最大化。2017年,公司将参考《花千骨》成功的“影游联动”模式,围绕精品IP《特工皇妃》与赞成科技、顺网科技、西山居、爱奇艺等平台联合推出各类型同名IP游戏,有望为公司带来较大业绩提升;2017年赞成科技预计将出品15款精品休闲游戏、2款精品HTML5游戏及2款视频类游戏,同时引进2-3款大中型游戏进行外部联合开发或联合运营。

加强艺人培养,推出国际合作计划。公司利用自有IP开发项目对新人进行打造及培养,为艺人制定职业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艺人孵化体系。同时与国际一流影视公司合作拍摄影视剧,加强公司在全球市场的份额,提高公司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与竞争力。

股票非公开发行及公司债券发行正在推进。公司于2017年2月17日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募集资金总额由15亿元(含发行费用)变更为9.32亿元(含发行费用),去除7部尚未备案的电视剧募集资金项目;公司于2017年4月26日通过议案,拟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不超过5亿元,拟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不超过10亿元。如果公司发行股票及债券顺利完成,将获得大量资金,为公司精品大剧制作及“影游联动”游戏提供有力支持。

投资建议:慈文传媒拥有大量知名IP版权并有丰富精品内容制作团队及经验,有望持续打造精品影视内容与爆款网大,充分受益于精品内容量价齐升;同时其通过合作、收购加强了游戏出品能力,有望形成稳定的“影游联动”模式。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为4.60亿、6亿、7.67亿,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1.46元、1.91元、2.44元,参考同类可比公司给予17年40X估值,对应6个月目标价58.4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趋严,网大商业模式尚不成熟,网游市场竞争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慈文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