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奥股份:一季报业绩超预期,新领导引领新气象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翔 2017-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58.6亿元(+35.2%),实现归母净利润6.8亿元(+34.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5亿元(+32.5%)。年报业绩符合预期。2、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2亿元(+33.1%),实现归母净利润2.2亿元(+41.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44.8%)。一季报业绩超预期。3、原东风集团副总裁邱现东当选公司新董事长,同时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2016年全年实现营收58.6亿元(+35.2%),收入增长主要来源于一汽解放以及一汽大众的销量高增长。2016年全年一汽解放中重卡合计实现销售18.5万辆,同比增长43.6%,一汽大众实现销售187万辆,同比增长13.3%,下游客户销量大幅增长是公司营收高增长的主要原因。全年产品综合毛利率为18.6%,同比提升0.2个百分点;全年三费率总和为13.7%,同比下滑1.8个百分点,毛利率提升和三费率下滑主要受益于公司营收规模扩大带来的规模效应。全年实现投资净收益4.5亿元,同比提升2.4%。

2017年一季度业绩超预期,主要受益于一汽解放销量高增长及合营联营企业的业绩释放。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7.2亿元(+33.1%),实现归母净利润2.2亿元(+41.1%)。收入高增长主要来自解放的高增长,2017年一季度一汽解放中重卡累计实现销量7.7万辆(+87%),一汽大众实现销量46.7万辆(+3%)。归母净利润高增长则来自解放的高增长+合营联营企业的业绩释放,2017年一季度公司并表业绩增速为77.8%,合营联营企业业绩增速为25%。

解放增长趋势确定,一汽大众销量今明两年增长无忧,看好富奥成长。我们认为重卡周期向上趋势并未改变,一汽解放作为重卡行业龙头,未来增长确定,预计2017年一汽解放销量增速为20%。一汽大众今年为车型小年,明年为车型释放周期大年,预计2017年一汽大众销量增速约10%。预计随着富奥产品在一汽系中渗透率提升,富奥业绩增速有望超过下游客户销量增速。

原东风集团副总裁邱现东任富奥董事长,国改主题性投资机会值得期待。根据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原东风集团副总裁、现任一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邱现东,当选富奥新董事长,同时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如此一二汽合并猜想带来的一汽系标的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将有望再次出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最近季报情况,以及一汽解放销量超预期情况,我们略微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8元(0.64元)、0.81元(0.73元)、0.98元,对应PE分别为12倍、10倍、8倍。考虑到公司未来业绩成长性和国改主题性投资机会,给予合理估值18倍,对应目标价12.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一汽解放、一汽大众销量释放或不及预期、三费率管控或不及预期、原材料或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奥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