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迅科技:一季报净利润增长30%,看好高端芯片升级潜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田明华 2017-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7亿元,同比增长28.2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47万元,同比增长30.4%;同时预告2017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0%-30%,符合预期。

营收稳定增长,综合毛利率略有下降。

受益于市场整体高景气度,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2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47万元,同比增长30.4%。综合毛利率18.28%,相对于去年同期下滑约2个百分点,毛利率未来在高端芯片突破自给率提升情况下有望得到改善。

光通信持续高景气,数通产品潜力巨大。

流量爆发加大网络持续扩容需求,大客户对公司无源器件、传输及接入等模块采购份额持续提升,公司智能光器件需求增长显著,无线LTE、10G中长距等主流有源模块实现规模应用。我们认为,在大型数据中心建设需求持续增长背景下,特别是BAT在数据中心的的投资规模相比海外巨头仍有较大差距,数通产品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亮点。

高端芯片持续突破,消费电子打开光器件新成长空间。

公司加大高端芯片投入,10GEML完成商用验证,预计年底25G芯片也将有成品产出,850nmVCSEL芯片通过可靠性及器件认证,硅光Micro-ICR&调制器进入可靠性评估。未来公司将具备10G全系列产品和25G部分芯片自产能力,不仅打通最上游核心技术环节以提升利润率和竞争力,且有望进入消费电子市场,打开新成长空间。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3元。

我们继续看好光迅在国内光通信产业链上游的产业地位,光芯片及器件模组的升级将提升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全球光器件和光模块的竞争力。我们测算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0元、0.84元、1.12元,对应PE为33X、23X和18X。近期公司股价调整较多,目前估值已具备一定吸引力,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3元。

风险提示:运营商建设投资高峰回落的风险,高速率芯片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