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螳螂:家装放量在即,PPP有望发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黄道立,刘萍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业稳定,家装业务初现峥嵘。

2016年金螳螂实现营业收入196.01亿元,同比增长5.07%,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6.83亿元,同比增长5.06%,EPS0.64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分业务来看,2016年公司前四大占比业务:装饰、幕墙、设计、电商(家装)分别实现收入159.13、16.51、13.4、5.9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92%、-1.06%、-4.59%、+2118.66%,家装业务实现爆炸式增速,在营业收入占比提升2.92个百分点至3.06%。1Q17实现营业收入43.48亿元,同比增长3.94%,实现归母净利润4.78亿元,同比增长3.1%;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长0-20%。

费用控制出色,现金流改善明显。

2016年公司实现综合毛利率16.55%,较上年同期减少1.26个百分点,主要受到营改增影响,净利率达到8.65%,较去年同期提升0.04个百分点;公司三项费用率为4.34%,较上年同期小幅增长0.15个百分点,在公司加速布局扩张转型期已实属不易。16年经营性净现金流1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243.55%,主要由于回款情况好转。1Q17净利率10.79%,同比下滑0.44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6%,同增1.7个百分点,考虑主要因家装业务在高速扩张期,且家装业务本身高毛利率高费用率的特征。

在手订单充足,家装业务17年将再上台阶,PPP有望逐步发力。

1Q17公司新签订单70.8亿元,中标未签订单22.1亿,已签未完工订单416.8亿元,订单收入比超过2倍。“金螳螂〃家“通过线下线上齐发力,已获得市场初步认可,目前线下直营店已有90余家;定制精装预计以3-5年与全国数百家开发商进行长期战略合作,布局全国。公司通过与央企深度合作,利用自身专业优势进一步强化传统业务拿单能力,也利于在ppp领域的深度拓展。公司目前已经公告2个ppp项目,预计后续将有项目持续落地。

增速有望提升,重申“买入”评级。

公司通过对家装行业布局,实现对装饰行业的全覆盖,同时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海外市场,PPP业务也逐步发力。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9.1/22.9/27.8亿元、同比增长13.5%/19.9%/21.5%,每股收益分别为0.72/0.87/1.05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16/13/11。我们认为公司传统主业正在复苏,而新业务开始爆发,未来有望重回较快增长轨道,估值在装饰公司中垫底,重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螳 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