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帆医疗:业绩稳健增长,外延值得期待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缴文超 2017-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2017年4月25日,公司发布一季报,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3亿元,同比增长23.59%,归母净利润5,209.2万元,同比增长16.79%。同时,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变动区间为9,894.72-12,863.14万元,同比增长0-30%。

平安观点:

全球健康防护手套龙头,业务保持稳健增长:

公司是全球健康防护手套龙头,市场占有率为22%,位居全球行业第一,具有一批稳定、可靠的长期战略性合作客户。受益于行业每年8-10%的增长,公司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公司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3亿元,同比增长23.59%,归母净利润5,209.2万元,同比增长16.79%。

折价8%协议转让7.08%股权,完成利益绑定:

2017年3月22日晚,公司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蓝帆集团拟将7.08%的股份协议转让给珠海秦风鲁颂,转让价款为4亿元,折合单价11.43元/股,较最新股价折价8%。本次转让完成后蓝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仍持有公司总股本43.90%,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秦风鲁颂为2017年1月28日成立,股东方与巨擎资本股东方基本一致。巨擎资本与蓝帆医疗2016年8月成立规模5亿的并购基金,目前公司出资1.75亿,巨擎资本出资2,500万元,其余资金由巨擎资本募集,该并购基金的目的是利用专业团队为公司转型寻找合适项目。此次股权协议转让完成上市公司与巨擎资本股东的利益绑定,后续动作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全球健康防护手套龙头,将受益于行业需求的稳步增长,并且,新品丁腈手套生产线也将于2017年、2018年投产,有利于提升公司业绩。我们预计,蓝帆医疗2017年、2018年、2019年的EPS分别为0.43元、0.53元、0.69元,对应PE分别为30.4x、24.7x、19.1x。同时,考虑到公司外延预期,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丁腈手套推广不及预期风险、国家政策风险、对外贸易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帆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