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源迪科:电信行业取得多项突破,公安大数据业务进展顺利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熊军 2017-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业绩保持快速增长,符合市场预期。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24.48亿元,同比增长46.0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82.24%;EPS 为0.34元,同比增长70%,ROE 达到7.17%,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网络产品分销业务快速增长;受网络分销业务毛利较低影响,整体毛利率下滑1.91个百分点至17.84%。

深耕运营商市场,多项业务取得重大突破。16年公司电信业务实现营收5.58亿元,同比增长9.30%,多项业务取得重大进展。公司支撑完成中国电信物联网发卡1200万张;“iTV 统一业务管理平台”成功落地四川电信,成为国内首家用户数突破千万的省电信;无线网优大数据平台成功落户江西、贵州移动,实现移动省级单位零突破;携手阿里云,历时三年完成中国联通“集中号卡资源管理系统”的试点上线,助力中国联通内部IT 系统向云化转型。

携手华为,推出公共安全大数据联合方案。16年公司政府行业业务实现营收2.19亿元,同比大增60.45%。公司公共安全客户新增新疆、武汉、河南等地,并与华为共同发布面向公共安全行业的大数据联合解决方案,融合了华为大数据的技术沉淀和天源迪科对公共安全行业的业务经验。目前,该方案已经在综合指挥、情报分析研判等核心业务系统中落地实施。

内生+合作+并购,全面布局跨行业大数据。一方面,公司大力推进大数据洞察分析平台、企业移动商业智慧服务平台、产业“BOSS+”云平台等项目的建设, 全力打造以行业服务为核心的云计算平台。另一方面,公司积极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合作拓展政企云服务市场,与阿里云共同推动国内大型企业IT 云化。此外, 公司启动并购深圳维恩贝特,以实现对金融行业的快速切入。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在行业大数据、电信增值服务等领域的发展,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3.04亿元、45.11亿元和58.98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57亿元、1.91亿元和2.38亿元,EPS 为0.44元、0.53亿元和0.67元,对应的动态PE 为31倍、26倍、20倍,给予“增持”评级, 继续推荐。

风险提示:大数据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源迪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