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环集团:主业稳增,小米6陶瓷版将再引热潮!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丁文韬 2017-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回顾2016年,三环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8.88亿元,同比增长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9亿元,同比增长21.24%,其中非经常性损益1.44亿元,扣非后净利润9.15亿元,同比2015年的8亿元增长14.77%。毛利率方面,公司2016年全年毛利率为47.91%,相比行业其他公司仍保持超高水平;净利率方面,公司2016年净利率为36.70%,为上市后最高值。公司主营业务光纤陶瓷插芯在2016年主动对半降价后整体业绩仍可以保持高净利率的原因有主要有四点:

1)公司技术方面的优势:公司经过40多年在陶瓷方面的技术积累,在陶瓷干压、注射、流延、叠印成型、烧结、成型等技术方面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并且还掌握了新型陶瓷材料、电子浆料、功能玻璃、纳米粉体等关键基础材料的制备技术。

2)内部管理优势:公司在2016年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制定了多项管理措施,并且提高办公效率,建立了更加完善的员工激励方式,激发了员工工作积极性。

3)研发优势:公司目前有600多为研发人员,公司在生产工艺上不断自行完善、,生产设备不断升级改善,公司已拥有完善的人才培养孵化器。

4)人力资源优势:公司加强了技术人员的引进与培养,新聘任了300多名工程师,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资源。总的来说,公司在技术,研发,管理,人员上的优势让公司拥有了超越同行得极致成本管控能力,这一点在陶瓷插芯业务方面就可以完全体现。

展望2017年,从一季度来看,虽然插芯面临去年一季度的高基数,但手机陶瓷后盖和指纹识别作为两个增量业务,渗透率持续改善,pkg封装基座、接线端子、陶瓷基片等业务景气都较上年有所提升。我们认为公司凭借其在陶瓷技术上的领先优势与公司内部极致的成本管控能力,公司业绩未来将保持稳定增长。

三环集团与长盈精密在2月14日共同公告投资87亿元成立三家合资公司发展陶瓷手机后盖业务,近日公告签署合作协议,引入潮民投与百川榕两家股东,借此三家合资公司所有投资细节确定。

北京时间下午14:00,小米在北京开展了小米6发布会。配置方面,小米6搭载最新的高通骁龙835处理器,5.15寸1080PLCD屏幕,内置4GBRAM+64GB,高端版配备6GBRAM+128GB存储组合,搭载双摄像头,起售价为2499元。除此之外,小米更是发布了高端陶瓷版,售价2999元。小米6本次使用了仅次于蓝宝石硬度的微晶锆陶瓷,摸起来浑厚凝脂,宛若有生命的未来精灵。本次陶瓷后盖再度升级,采用3D陶瓷工艺,后盖的四边都拥有圆滑设计,视觉震撼程度进一步升级。

我们认为目前终端厂商都开始力争在其自家手机上做出差异化,而陶瓷材料无论是在美观程度、硬度还是未来5G通信需求上都是手机外壳材料的最佳选择。

今年有望成为陶瓷后盖跨越之年,目前手机陶瓷后盖尚未大量使用的主要原因是良品率相对较低、加工时间长,三环与长盈强强联手后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并且除了小米6之外,今年其他国产手机厂商也将会大概率在其旗舰机型上使用陶瓷后盖,使得2017年成为陶瓷后盖跨越之年,公司将直接受益。

总之,小米6高端陶瓷版的发布打消了市场对于陶瓷后盖的顾虑,并且考虑到本次发布的陶瓷版售价只比玻璃版贵100元,高端陶瓷版相比于其他版本更加有竞争力,陶瓷材料的市场接受度也将会进一步提升。

我们看好公司在陶瓷产品方面的垂直一体化优势,在陶瓷手机后盖方面的积极布局。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5/1.08/1.37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盈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