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能达深度报告:双轮驱动见成效,公司步入业绩贡献期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冯显权 2017-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国内公安部PDT推进持续,公司PDT产品有望持续高增。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政府与公共安全市场是专网通信行业最大的细分市场,占比约43%。我国公安部牵头提出PDT集群通信标准代替原有Tetra标准,要求2016年全部替换完毕。目前还处于大规模建设期,距离公安部强制要求的全部替换完成,对应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的116.7亿还有较大空间,同时司法、监狱等细分行业的PDT建设需求也开始加速。公司在该领域市场份额居首,2016年完成了14个省级PDT统一通信平台建设,打造浙江高速交警等多个特殊警种样板点项目。预计随着PDT推进加速,公司PDT业务持续受益。

海外市场布局加速。公司产品已遍布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在全球设有近50个分支机构。2016年海外贡献43%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17%。2017年2月公司董事会决议增资香港子公司不超过港币101,000万元,将香港海能达打造成为集投融资、采购于一体的全球化平台;2月公司及英国赛普乐双方董事会均通过公司现金要约收购赛普乐的议案,赛普乐是全球Tetra产品的主要厂商之一,优势市场主要在欧美等地区,在德国、英国、巴西、北美等国家和区域市场处于领先地位。根据Mind Commerce数据,欧洲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发达的专网市场,未来五年面临着向新Tetra系统更新的需求。公司通过此次收购有望快速获得赛普乐的客户资源,实现全球业务的加速拓展。

定增有望保证技术持续领先优势。2016年8月非公开募得21.09亿元,主要用于LTE智慧专网集群综合解决方案、智慧城市专网及物联网运营、军工通信研发及产业化。2016年11月拟向实际控制人和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用于第三代融合指挥中心研发、专网宽带无线自组网技术研发。2016年公司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由去年的12.04%提升到15.96%。公司业绩受季节性波动的影响,第一季度亏损较去年同期增多主要是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增长较快。公司在新一轮技术革新中卡位,长期看有望确保竞争优势。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18年EPS为0.34/0.48元,对应PE为40/28。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采购不及预期,定增项目推进不及预期,诉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能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