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九强生物:业绩快报基本符合预期,公司公告从外企引进销售人才加强销售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张明芳,刘鑫 2017-0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于20160602发布了《九强生物深度研究--研发和技术国际领先,技术输出快速国际化、封闭化、高端化共促业绩增速加快》,敬请查阅。 事件:公司22日公告了2016年业绩快报,今日公告了聘任双赫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及第二期股权激励完成授予。

公司22日公布的2016年业绩快报,基本符合预期:营业收入6.67亿元,同比增长17.87%;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2.72亿元,同比增长10.86%。单季度来看,2016年第4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13.25%;Q4净利润8322万元、同比增长6.74%。可见公司第4季度的表观增速低于前3季度。

公司公告从外企引进销售人才加强销售:据公告,双赫女士历任雅培高级销售代表、艾本德(中国)北方区域经理、贝克曼高级地区经理,具备15年的诊断试剂的销售经验。我们认为这是公司继2016年12月引进战略管理人才(增强外延并购预期)之后,再次从外企引进高级销售人才加强销售,特别是增强封闭式生化诊断系统的销售推广。

公司同时公告完成了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的授予,授予日为2017年2月22日,主要面向12名核心研发人员,激励股票数量93.68万股,授予价格11.32元/股。公司曾于2015年6月26日完成了第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的授予,授予价13.41元/股、主要激励管理人员。

我们重申公司未来3年的三大主要利润增长驱动力:1、封闭化的生化诊断系统(G92000仪器捆绑诊断试剂),新市场(新医院的检验科)全部用封闭式系统,老市场中的开放式系统逐步替换为封闭化,公司将凭借封闭化系统、不断在存量洗牌中提高市场份额,实现快速增长。2、独家高端品种“小而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预计2017年将实现收入7000多万元、对应净利润3000多万元,公司2015年合并报表净利润率46%,我们估计其独家高端品种“小而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净利润率将达到50%。3、国际合作销售分成:公司2016年3月已经公告了国际化授权雅培全球,该战略合作推进顺利,预计今年将获得分成利润。

公司首发大股东将于2017年10月30日获得解禁,由此我们判断公司2017年业绩释放动力充足。不考虑外延,我们维持预计公司2017~2019年公司净利润将同比增长27%/25/23%,EPS 0.69 /0.86 /1.06元。我们重申预测公司今年业绩增速逐季加快和估值双升,当前股价处于底部,维持买入建议。

风险提示:2017年10月30日之后的大非解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强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