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凯材料点评报告:核心业务受压,静待综合大平台凸显效应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7-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飞凯材料发布2016年业绩预告,公司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12.80万-8,417.07万元。

投资要点

光纤涂覆业务受压,逐渐形成综合材料大平台格局

2016年全年受紫外固化光纤光缆涂覆材料降价的影响,以及IPO募投项目光刻胶、高纯氧化铝尚不达预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20%-40%。随着2016年公司大举外延拓展,我们认为,公司将逐步减少对光纤涂覆业务的依赖,未来将形成光纤涂覆+液晶材料+半导体材料等综合材料大平台,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拟10.6亿收购和成显示,进入显示材料领域

公司拟以10.6亿元收购和成显示100%股权,进入液晶显示行业。液晶材料是液晶显示的关键光电子材料,其广泛应用于各种终端显示产品,包括电视、电脑、手机、电子记事本、计算器、汽车仪表、电话等。目前全球高端液晶材料的供应商主要以国际三大厂商为主,而TFT液晶材料国产率尚不足15%,未来国产化替代空间巨大。另外,和成显示为国内主流面板的供应商,未来随着产品渗透率提升,有望实现业绩高增长。

半导体材料由点到面逐步完善

公司原先的清洗液、剥离液等半导体电子化学品广泛应用于IC、IC先进封装。

2015年实现的销售收入约为5000万元,同比增长67%。公司在半导体材料加大布局,由点到面逐渐形成协同效应。1)2016年7月份以自有资金对APEX持有的大瑞科技100%的股权进行收购,进入半导体封装用的锡球行业,大瑞科技主要从事半导体封装用的锡球制造与销售,系全球BGA、CSP等高端IC封装用锡球的领导厂商。2)安庆飞凯拟以人民币6000万元收购长兴中国持有的昆电60%的股权,长兴昆电主要致力于开发和生产应用于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等封装所需的环氧塑料,为IC封装领域全球主要供货商之一。

盈利预测及估值

考虑到公司积极外延,以及半导体耗材电子化学品高增长,公司未来将打造综合材料大平台,不考虑和成显示的收购,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74、1.05、1.23元/股;如果考虑和成显示16-18年业绩承诺的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6,500万元、8,000万元和9,500万元,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1.17、1.55、1.82元/股为。看好公司后续发展,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核心产品价格下滑严重,新项目推进缓慢,销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凯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