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绿盟科技点评报告:三季报高速增长,股权激励彰显发展信心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业务持续向好:公司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为1449.90万元,位于业绩预告的上限位置,相比较于上年度亏损1363.93万元实现大比例扭亏为盈。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166.47万元,同比增长1480.96%。公司今年收入大增,主要由于公司在销售方面进行了重大调整,同时受益于国家对信息安全行业的政策支持和安全事件的驱动;销售费用基本与收入保持同步增长,公司研发进入产品阶段,研发费用资本化,同时因此提升了净利润水平。

授予限制性股权激励,体现公司未来信心:公司本次授予公司631位核心员工共计781.10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20.01元,分三年解锁。解锁比例为授予日一年后的三年内分别解锁30%/30%/40%,解锁条件为2016/2017/2018年相对于2015年的净利润增速为15.00%/32.25%/52.09%。股权激励计划体现公司对未来业务进展的信心,将能够充分激发管理团队的积极性,提高经营效率。

云安全布局逐步完善,未来成长可期:公司在传统业务板块进展顺利,多项产品市占率为市场第一。在云安全板块,继2015年与“腾讯云”、“华为云”、“绿网”、“云杉”、“青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公司今年又与“阿里云”达成了战略合作,成为最早布局云安全的企业之一。公司分别出资参股了阿波罗云公司、逸得公司及美国NopSec公司,在云端DDoS攻击、数据中心业务、全周期威胁管理方案等业务领域完善布局,进一步巩固海内外云安全战略。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2.50/3.29/4.33亿元,摊薄EPS分别为0.70/0.92/1.21元,现价对应PE56/43/3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信息安全市场低于预期;公司增发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盟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