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网力:业绩高速增长,人工智能布局持续完善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冰 2016-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公司公告2016年三季报,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32亿元, 同比增长78.73%,实现归母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60.73%,EPS为0.1385元。

平安观点:

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高速增长:根据公司2016年三季报,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32亿元,同比增长78.73%;实现归母净利润1.11亿元,同比上升60.73%。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高速增长,主要是因为业务增长,以及华启智能、广州嘉崎、动力盈科业绩并表。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56.27%,相比去年同期提高5.86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42.54%,相比去年同期提高6.04个百分点。

纵横发力,拓展视频技术深度应用:公司在稳步推进视频联网管理平台解决方案的同时,纵横双向积极拓展视频技术的深度应用。纵向拓展是向视频安防领域深度发展。公安客户是公司十多年专注服务的客户,公司为公安客户提供的产品和技术服务从早期的视频云联需求发展至拥有深度学习能力的人脸识别及车型识别平台。通过并购嘉崎智能,公司进一步深化了在公安行业的覆盖。通过收购动力盈科,公司切入了社会视频专网运营业务。公司在已经完成视频联网的基础上实现了视频云、视频实战应用、视频侦查、视频图像信息库、视频大数据等产品的智能化应用及拓展。

横向发展是指在视频安防领域外,向其他行业拓展,2015年,公司收购苏州华启、参股中盟科技,将业务拓展至交通领域信息化。2016年,公司继续向中盟科技增资,所持股权比例由 25.00%增加至 32.25%。通过“一纵一横”的业务布局,公司在拓展视频技术深度应用的同时增厚了公司的业绩,助力公司业绩高速增长。

人工智能布局持续完善:公司凭借在视频处理、大数据、云计算、深度学习等领域的技术优势,面向未来,布局人工智能。今年8月,公司公告拟参与设立智能产业并购基金。公司本次参与设立智能产业并购基金,将能够为公司积极布局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领域提供支持和帮助,提高公司的产业整合能力。今年9月,公司成立子公司物灵科技,落实公司服务机器人领域业务,将物灵科技作为公司在国内市场开展服务机器人等面向消费者业务的主要实施主体,整合公司在视频通信和图像识别等方向上的技术积累,投入服务机器人相关技术的研发,开展包括诸如Jibo和Knightscope等产品的运营和销售工作,打造人工智能相关的产品体系。今年10月,公司公告拟将瓦力机器人和爱耳目的股权转让给物灵科技,推进公司在国内市场人工智能领域2C端的整合。

公司也在积极布局国际市场。今年8月,公司公告拟对全资子公司香港网力增资。香港网力是公司开拓国际市场业务和进行全球技术产业布局的主要实施平台,本次增资可以进一步提升香港网力的资金实力和综合实力,确保公司国际化战略的顺利实施。同时,公司公告香港网力拟参与投资丹华基金。公司通过香港网力投资丹华基金,可以参与到美国高科技领域的投资,跟进前沿技术发展趋势。今年10月,公司公告香港网力拟对JIBO公司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香港网力将持有JIBO公司7.7%的股权。本次对JIBO公司进行增资,将进一步增加公司在JIBO公司的持股比例,有助于强化双方在智能家用机器人产品的业务、技术和市场层面的合作,进一步夯实公司在智能家用机器人业务领域上的战略部署,有利于实现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公司 2016-2018年的盈利预测,EPS 分别为0.43元、0.57元、0.77元,对应10月28日收盘价的 PE 分别约为58、43、32倍。我们重申对于公司的推荐逻辑, 作为我国城市视频监控管理平台市场龙头,我们判断公司传统主业视频监控管理平台业务将能保持 30%以上的高增长。同时,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积极布局,为未来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为公司长期高速发展打基础。我们看好公司既把握当下,又布局未来的发展趋势。我们维持对于公司的“推荐” 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风险;人工智能业务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力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