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睦股份:第三季度单季业绩改善,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伟峰 2016-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月19日晚,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度报告:1-3Q2016实现营业收入10.38亿元,同比上升3.7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09亿元,同比下降5.25%,折合EPS为0.28;从单季度来看,3Q2016实现营业收入3.34亿元,同比上升7.14%,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0.31亿元,同比增长5.67%。

点评:

1)第三季度单季业绩改善,经营性净现金流同比上涨38.04%。

第三季度单季业绩改善主要由于公司产品结构调整,汽车配件和磁性材料销售增加所致。公司前三季度的经营性净现金流为2.0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为38.04%,表明公司经营良好,收到货款较多。

2)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上升1.37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1.81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33.37%,较上年同期上升了1.37个百分点。单个季度来看,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32.43%,较上年同期上升1.80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公司产品结构(粉末冶金压缩机领域转向粉末冶金汽车零件领域)持续优化,预计未来公司毛利率还会继续稳步上升。前三季度的期间费用率为20.11%,较去年同期上升1.81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第二期股权激励费用所致。

3)定增已获批文,1.2万吨募投项目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7月22日,东睦股份收到证监会的核准通知。大规模进军新能源的第一枪正式打响。12000吨汽车动力系统及新能源产业粉末冶金新材料技术改造项目未来顺利的实施会新增加公司营业收入67000万元,利润13238万元。我们认为此次定增将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业务结构,提升市场地位,增加其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考虑到公司VVT/VCT粉末冶金零件的持续放量,以及定增项目未来产能投放,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每股EPS分别为0.58元、0.78元、0.93元,年均净利复合增速为31.6%。对应目标价23.2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