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亚股份:投资入股杀菌技术公司宁波中物光电,丰富、提升公司的灭菌技术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绍辉 2016-09-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液态食品包装机械制造企业,致力于研发无菌、节能、高效、集成化的高端设备。公司拥有成熟的无菌环境控制技术、干法灭菌技术,能够提供洁净、超洁净、无菌等各种卫生水平的各类包装设备。

投资中物光电,可进一步丰富、提升公司的灭菌技术,增加灭菌手段,提升灭菌效率,符合公司无菌、节能、高效的研发目标。同时又可对公司产业链进行延伸,提升公司产品的整体竞争能力,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宁波中物光电是依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设立的军转民高科技公司,也是国内第一家自主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脉冲强光杀菌系统提供商。脉冲强光杀菌技术是一种可用于替代传统食品及包装杀菌的新型冷杀菌技术,可瞬间对微生物的细胞壁和核酸结构产生破坏,从而杀死微生物。脉冲强光杀菌技术作为一种新的表面冷杀菌技术,通过其杀菌处理,可有效延长产品货架期,增加安全性。该技术具有高效、快速(纳秒级)、广谱、环保、无明显温升、灵活等特点,对食品风味和营养成分影响很小,可应用到食品、医药、环保等行业,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中物光电集聚了光学、电子学、机械学等专业领域的技术人员,拥有固体颗粒杀菌设备、水产海鲜杀菌设备、粉体颗粒杀菌设备、包装材料杀菌设备、流体果汁杀菌设备等系列产品,产品已应用到伊利、蒙牛、官山矿泉水、湖南益阳皇爷食品、湖南阿瑞食品等知名企业。2015年收入415万元,净利润33万元。

公司资本运作迈出一小步,也是第一步。公司战略清晰,经营稳健,现金充裕,产品质量优异,市场空间大,成长性可持续,我们预期2016、2017、2018年净利润1.5、1.8、2.1亿元、目前市值对应的2017年市盈率56倍。综合估值水平和公司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5.00元。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估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亚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