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迅科技:“光进电退”引领行业变革,流量激增、产品升级驱动业绩高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伟 2016-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未来5年视频流量迅猛增长驱动全球互联网数据流量高增长,倒逼光通信基础设施加速扩容,基站侧、骨干网、城域网、接入网系统速率不断加速升级。预计2015~2020年视频流量带动互联网IP流量保持20%以上增速。未来虚拟现实、沉浸式视频等高带宽应用将使流量增速超预期。2015年开始非4G基站收发模块逐步从2.5G为主过渡到6G、10G为主,未来还将向更高速率升级,同时10GPON成为接入主流产品,占公司销售额30%的10G产品未来保持稳定增长。未来2年城域网100G、骨干网向400G系统开始规模化部署,对100G、400G光模块需求旺盛。公司并购法国阿尔玛,加速25GEML芯片研发,2017年有望实现量产,增强长距离100G电信光模块供应能力,驱动公司未来收入和毛利提升。

数据中心光互联需求强劲,成为光器件增长主要驱动力。光器件应用的两大市场中,数据通信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1.5%,远高于电信市场,预计2019年超过30%的光模块将应用于数据中心领域。未来数据中心高速光模块需求强劲将成为推动光器件厂商销售增长的主要动力。公司数据中心光模块2015年销售增长超过100%,预计2~3年后公司数据通信光模块收入占比将接近总收入50%。2016年公司100G数通新产品推出并获得越来越多大客户认证,预计公司数据中心100G产品将在2017、2018年放量,未来两年销售额将超过9亿和18亿,增速分别达到500%和100%,成为未来公司未来持续高增长主要驱动力。

对抗摩尔定律极限限制,“光进电退”将是历史发展必然趋势,通信领域数据中心传输成为硅光第一个突破点。未来硅光将深入消费电子、医疗、军事、机器人等应用领域,全光信号计算机、存储也许未来将成为可能,市场空间巨大。数据中心用短距离高速光收发器将最先被被硅光收发器取代,预计未来5年硅光模块在短距离高速光模块占比将快速提升,2020年数据中心光模块占比有望达到20%。公司在国内硅光模块研发保持领先,年内有望推出100G硅光模块,为未来高速模块硅光集成化做好充足准备,在硅光时代继续领跑国内光器件市场。

公司发展战略明确,未来毛利率和全球市场份额有望稳步提升。我们预测未来三年:1)中国设备商海外占比不断提升,作为中低端产品主要供应商,公司海外销售额进一步提升;2)数据中心100G模块出货量增加驱动公司业绩高增长,25GEML芯片突破后电信100G模块将有助于毛利率提升。3)未来公司有望进入更多海外通信设备商供应商名单。2016年上半年公司突破诺基亚,成为其第一个中国光模块供应商。预计未来公司有望进一步突破新的海外设备商客户,进一步扩大全球市场份额。4)放眼海外,加速产业整合,早前有收购IPX、法国阿尔玛成功案例,未来不排除公司通过外延并购手段继续增强自身高端芯片研发实力。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全球第5大光器件厂商、国内光器件龙头,唯一拥有从芯片、器件、模块到子系统的一体化供应能力。预计公司数据中心100G产品将在2017、2018年放量,成为未来2年持续高增长主要驱动力。2017年公司25GEML芯片突破后将推动公司毛利率增长和高端市场份额大幅提升。同时高速硅光器件技术储备充足,公司在硅光时代有望继续领跑。我们预测2016~2018年公司净利润为3.39亿元、4.78亿元和6.55亿元,给于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91.04元,请投资者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高速芯片研发进度不达预期;低速光模块产品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滑;硅光PIC产品研发进度不达预期导致失去领先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