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部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地区布局,结构升级路径清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浩武 2016-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与广西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混凝土业务和建筑工业化项目等方面开展多项合作。

点评:

借助广西铁投集团地缘优势,加快区域布局:广西铁投集团(注册资本142亿元)主要负责当地的铁路投资建设,双方合作之后将有助于1)公司加快在广西地区的商砼布局,2015年公司广西地区营收仅为5千万,增长潜力较大;2)公司在基建领域的结构转型,双方合作协议明确提出拓展铁路项目混凝土业务;3)公司在海外领域的布局。广西与越南接壤,合作协议提出双方将在适当时机将混凝土业务拓展至东南亚地区。

四大建筑工业化基地已近投产,战略升级正在路上:公司所参股的建筑工业化项目中,福建、成都及长沙项目近期已投产,河南项目尚在建设中。待全部投产后,四大基地将形成年产80万立方米PC构件及1.4万环地铁管片产能。公司与广西铁投合作协议中也涉及建筑工业化项目的合作事宜。建筑工业化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方向。

商砼主业稳固,区域布局对冲风险,层进战略确保扩张:多区域布局有效对冲了不同地区需求周期风险。2015半年度,支柱区域中湖南省营收虽同比减少21%,但湖北及四川地区的销售增长帮助公司整体收入实现同比增长。区域层进战略持续推进,其中贵州地区实现营收5.2亿元、同增68%,毛利率15.8%、改善显著。从收入规模判断,贵州地区已从前期的战略区域升格为支柱区域,盈利能力也随着收入规模上升而大幅改善。坚定看好区域层进战略带来收入规模及盈利能力的双升。此外,新疆地区收入及盈利能力处于历史低位,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区域投资回暖,新疆地区营收弹性巨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行业下滑背景下,公司半年营收及净利实现增长、新签订单增长规模超预期,商砼王者风范尽显。预计16-18年归母净利润为4.94亿元、6.97亿元和9.09亿元。公司定增受到西南证券调查影响而延期,但推进定增决心坚定。定增底价8.22元,与现价倒挂。给予西部建设目标价10.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区域层进战略执行不及预期;下游施工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建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