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迅科技:业绩稳步增长,看好长期发展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周明 2016-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26日,光迅科技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83亿,同比增长35.83%;实现归母净利润1.53亿,同比增长35.34%;扣非归母净利润1.28亿,同比增长20.03%。受益于光通信行业整体的高景气度,公司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公司的营收情况和利润增长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

同时公司预计2016年1-9月归母净利润约为1.95亿-2.48亿同时增长10%-40%。

投资要点:

相对于1季度70%的业绩增速,二季度公司的利润增速大幅下滑,市场普遍担心未来公司业务难以保持高速增长;但我们认为在流量使用大幅增加和光通信建设不断深化背景下,公司作为国内第一,全球第五的光器件行业龙头,发展空间巨大。原因:(1)行业需求不断提升,市场快速拓展。据工信部8月份报告,16年2季度末移动互联网流量同笔增长123.9%,流量快速增长背后是光通信需求的快速提升。上半年公司除运营商市场稳步推进外,公司也进一步开拓了电网和传感等市场。在行业需求不断提升和公司产品应用范围不断扩大背景下,公司的业务有望保持高速增长。(2)研发投入不断加大,铸就长期发展基础。上半年公司累计研发投入2.19亿,同比大幅提升79.5%,占营收的比例也从15年上半年的8.3%大幅提升至11.0%。研发的重点包括核心光电子芯片,高速混合集成封装及高速光电模块等,伴随带宽的不断提升,相关产品市场空间巨大,这也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3)把控技术核心优势,利润空间逐步打开。在研发不断投入及武邮院的技术支持下,公司是国内唯一掌握了10G光芯片规模量产的企业,相比于国内其他企业和海外企业,公司的成本优势明显。同时公司的25G光芯片有望明年取得突破,未来公司的成本和利润优势有望进一步显现,业绩提升空间巨大。

作为国内光器件行业的龙头,公司技术实力突出,行业拓展快速推进。同时高端产品领域研发也在稳步进行中,未来公司的利润率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发展空间巨大。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1.59,2.14和2.77。对应16-18年的PE分别为39.20x,28.99x,和22.33。给予16年50倍PE,目标价79元。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超预期,光芯片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