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金财:业绩稳步增长,科技金融战略稳步推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郁琦 2016-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稳步增长,盈利水平持续提高。上半年公司营收和归母利润分别同比增加6.32%和8.33%,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业绩增长主要由于公司核心业务智能银行解决方案同比增长12.30%。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30.92%,比去年同期提高2.11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3.92%,比去年同期提高0.19个百分点。毛利率和净利率的提高表明公司整体盈利水平有所提升。

定增成功+员工持股,双动力推动公司持续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定向增发,共募集9.72亿元,将用于建设互联网金融云中心项目、增资安粮期货、智能银行研发中心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并且完成2016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员工持股计划约300名员工参与,耗资近4,000万元。定增资金到位助力公司新业务和新产品的发展,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提供保障;员工持股则将员工利益与公司发展相关联,增加积极性。“定增成功”与“员工持股”双动力推动公司高速成长。

“资产+资金+数据+交易”生态闭环已成,科技金融战略稳步推进。资产端,公司与华夏幸福和中航集团等大型企业合作,对接合作方优质资产。资金端,公司互联网银行云平台上拥有众多的中小银行。数据端,公司入股中关村互联网金融中心并增资国信新网,掌控海量的互联网金融和政务数据。交易端,公司拥有大金所和安金所两家金融资产交易所,其中大金所2015年底已经上线,今年上半年累计交易量达500亿元。涵盖“资产、资金、数据、交易”的生态闭环将推动科技金融战略稳步发展。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EPS0.61/0.81/1.04元,对应PE83.42/62.71/49.09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