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邦制药:中肽生化整合效益显现,医疗服务、医药流通实现稳健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洪阳 2016-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事件。

信邦制药发布2016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46,930.37万元,同比增长38.36%;公司实现净利润12,021.84万元,同比增长42.68%,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2,997.26万元,同比增长59.64%。

二、我们的观点:

1、中肽生化整合效益显现,公司盈利水平进一步提高。

公司与中肽生化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于2015年12月获得证监会核准并完成了资产交割,2016年2月完成新增股份的登记和上市。2016年1-6月,中肽生化实现营业收入7886万元,实现净利润4680万,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226万,占公司净利润的32.52%。根据重组业绩承诺,中肽生化2016年将实现1.05亿净利润,从上半年完成情况看,基本符合预期,完成全年业绩承诺的可能性比较大。

2、医疗服务板块实现收入较快增长,白云医院下半年试运行将带来业绩增量。

公司目前旗下4000张床位,已经建立起了具有明显优势的区域医疗服务体系。2016年上半年,医疗服务板块实现收入5.8亿,同比增长90.24%。主要是因为白云医院(非营利性医院)合并报表、以及肿瘤医院二院区投入使用所致。其中,贵州省肿瘤医院实现收入3.3亿,同比增长19.6%。实现净利润1535万,同比减少0.05%。收入实现较快增长主要是肿瘤医院的综合二病区新增300张床位实现效益。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加强内部管理,未来实现净利润增长可期。根据公告,白云医院二期的装修和设备安装按计划进行,预计下半年投入试运行。下半年公司将新增400张床位,有望带来业绩增量。

3、医药流通实现稳健增长,看好公司医药流通板块进一步拓展终端规模。

公司目前下属科开医药、科开医疗器械、盛远医药、卓大医药、信邦药业5家流通公司,2016年公司与遵义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有关协议,将进一步扩大遵义地区的医药配送,目前已完成卓大医药工商注册地变更,库房的搬迁及GSP验收等工作。遵义地区市场广阔,市场规模在40亿-50亿,加大遵义地区的市场开发将有力地带动公司业绩提升。我们认为,随着国家全面推进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推行两票制,公司作为贵州省最强势的GPO企业,有望受益于新医改。我们看好公司医药流通板块的快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邦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