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中数控:Q1营收同比增长36%,静待业绩反转;并购优质标的江苏锦明,业绩弹性大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16-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一季报,实现营收1.24亿,同比增长36.48%,实现归母净利润-2137万元,同比下滑18.60%。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营收大幅增长是领先指标,静待业绩反转。

2016年Q1公司实现营收1.24亿元,同比增长36.48%,我们认为主要是因为面向3C行业的CNC数控系统销售快速增长所致,主业受益3C机壳金属化趋势驱动业绩反转的逻辑得到初步验证。2015年公司的数控系统收入2.1亿、同比增长75%,占营收比重为39%,数控系统毛利率水平达到了40%,公司的毛利率水平也因此而持续改善。

2016年Q1归母净利润-2137万元,同比下滑18.60%,主要是受到了去年发生的研发费用摊到本财报期的影响,此外,公司每年一季度发放上年奖金,因而历年一季度业绩都是低点。

我们认为收入端的变化是追踪公司业绩反转的关键,CNC数控系统下游的高景气度正在逐步反应到公司层面,收入端已经出现了快速增长的积极变化,静待业绩反转。

(二)3C机壳金属化是大趋势,公司主业受益。

3C产品机壳金属化趋势驱动高速攻钻CNC快速增长,目前数控CNC供不应求,2015年供需缺口超过1万台。看好公司充分受益3C产品机壳金属化趋势,并实现进口替代。

公司3C产品已批量供货大连机床、福建嘉泰、深圳创世纪、深圳鼎泰等,进入小米、魅族、华为、vivo等产业链,2015年公司出货量达到4000余台,公司数控系统业务收入2.17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74.82%。

根据我们最新的草根调研,2016年数控CNC延续高增长,我们预计2016年公司的数控系统将保持高速增长,驱动公司业绩反转。

公司为国产中、高档数控系统龙头,自主研发的高速钻攻中心数控系统HNC-818AM比国外数控系统的加工效率高出5%-10%,打破国外知名品牌数控系统的长期垄断局面,是业内唯一能和国外竞争对手比拼的国内企业。

(三)收购智能制造方案商江苏锦明,业绩弹性大。

江苏锦明资质优秀,业绩具备高增长潜力:核心团队来自德国SEW、莱斯等知名企业,布局三大领域的自动化业务,具备核心竞争优势:装配:锂电池pack自动化包装线空白市场国内首家,受益新能源汽车持续景气,在手订单饱满,有望持续催化;包装:专注消费和日化行业,装箱机器人业打开空白市场,即将发货;物流:国际品牌汽车、集装箱码垛自动化有望成为全球供应商,且国内同步放量。

公司整线方案设计能力一流,且具备核心产品研发实力。收购承诺业绩为2015-2017年为2210/2865/3715万元,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裕,业绩具备高增长潜力,判断业绩弹性大。

收购对价2.8亿元,其中1.6亿元向江苏锦明原5为股东增发,定增价格为26.36元,目前股价倒挂,利益一致,动力充足。

(四)携手劲胜精密打造3C行业智能工厂样板工程。

华中数控携手劲胜精密打造工信部智能制造3C行业唯一样板智能工厂工程,该项目实现了“三国”:国产智能装备、国产数控系统、国产软件系统,“五化”:机床高端化、装备自动化、工艺数字化、过程可视化、决策智能化;“一核心”:智能工厂大数据。该项目有望成为业内标杆,打开公司未来成长空间。

3.投资建议。

不考虑江苏锦明,预计16-18年EPS为0.26/0.35/0.52元,对应PE分别为84/62/41倍,考虑江苏锦明,预计16-17年实际备考EPS为0.60/0.87元,对应PE分别为36/25倍,我们判断业绩具备上调可能性。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