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力电梯一季报点评:业绩维持高增长,“贤二”再提曝光度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6-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4月21日公司发布2016年一季报,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7.34亿元,同比增长11.5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9336.41万元,同比增长21.38%;扣非净利润8903.41万元,同比增长24.22%。 基本每股收益0.1264元,同比增长21.42%。同时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1-6月份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0亿元-2.80亿元,同比增长20%-40%。

点评: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主业增速稳定。一季度公司营收和净利增速均符合预期,公司在大客户战略的指引下,狠抓销售,在电梯行业整体进入个位数增长的不利环境下,依然取得了大于行业领先的优异成绩。净利增速大于营收增速的主要原因在于毛利率同比大幅增长,2015年一季度整体毛利率33.4%,2016年一季度整体毛利率达到37.7%,增长4.3个百分点。其一是得益于公司近年来大力提高电梯零部件产品自制率,其二是得益于高毛利率产品或服务的占比提升,此外还有产品不良率下降和原材料价格下降等因素。半年报业绩预告略超我们的预期,公司正在执行订单42.9亿元,主业稳定增长无忧。此外,康力优蓝订单饱和,业绩将有望高速增长。

公司扶梯业务成为重要业绩增长点。近年来地铁建设在全国各地大面积铺开,二三线城市进展尤其迅速。预计“十三五”期间,我国将新增地铁里程约3000公里,每年新增电梯数量可达4000台左右。公司在轨交和地铁建设方面经验丰富,已经在苏州、长沙以及莞惠城际轨交等项目上取得成果,目前在无锡、徐州等地也积极投标。公司扶梯产品质量拔尖,毛利率达32%以上,行业领先,在扶梯这种以价格和品牌取胜的市场竞争中拥有其他内资企业无法比拟的优势。公司2015年扶梯营收增速49%,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

“贤二”小和尚呆萌可爱,康力优蓝功不可没。北京龙泉寺机器人“贤二”小和尚懂得佛法,开得了玩笑,凭借其呆萌小可爱的形象迅速成为新一代“网红”。公司参股子公司康力优蓝与新智元、慈星股份、盛开互动、达闼科技和图灵机器人等多家机器人及互联网公司一起参与了“贤二”的设计和制作。康力优蓝是为“贤二”提供本体设计的企业。此事件将对康力优蓝的品牌形成较大的正面影响,其机器人产品2016年放量增长将是大概率事件。公司持有康力优蓝40%股权,未来有望进一步扩大股权比例。同时公司在苏州工业园区设立的机器人产业投资公司,将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并购,完善机器人产业链,使公司充分受益机器人产业的快速成长。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每股EPS分别为0.76、0.89、1.05元,按照2016年04月20日收盘价14.25元计算,估值分别为18.7倍、16.1倍、13.6倍,此次定增底价15.11元,目前二级市场股价14.25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风险一:房地产市场下滑超过预期;风险二:原材料钢材等价格大幅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