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晚间利空公告汇总:建峰化工25日起“戴帽”

来源:金融界 2016-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晚间利空公告早知道:建峰化工去年净利亏损3.67亿元 25日起“戴帽”;*ST千足持股5%以上股东昌健投资遭证监局警示;獐子岛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审查......

建峰化工(000950,买入)去年净利亏损3.67亿元 25日起“戴帽”

建峰化工4月21日晚间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3.26亿元,同比增长12.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7亿元,上年同期为-3.6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61元。由于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将于4月25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建峰”,股票价格日涨跌幅限变更为5%。

公司表示,期内亏损主要是因为虽然天然气价格下调后尿素成本虽较去年同期下降,但聚四氢呋喃产能过剩导致价格持续下滑,以及装置还未实现达产达标,经营业绩不理想影响造成。

同时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正积极主动采取措施,力争消除退市风险警示,主要措施包括:优化经济运行,加强内部管理,降本增效;加快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产效率;在实际控制人和大股东的支持下,优化资本结构,提高资产质量,最终实现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ST千足(002173,买入)持股5%以上股东昌健投资遭证监局警示

金融界网站讯 *ST千足4月21日晚间公告称,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杭州昌健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昌健投资”)于2016年4月2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以下简称“浙江证监局”)下达的《关于对杭州昌健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杭州昌健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16年3月10日质押了所持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足珍珠”)全部限售股33,955,857股(占千足珍珠总股本7.43%),但于2016年3月25日才告知千足珍珠股份质押的信息,导致千足珍珠发生信息披露不及时的违规行为。

昌健投资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对昌健投资予以警示。昌健投资应充分吸取教训,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提高规范运作意识,积极配合上市公司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金鸿能源(000669,买入)终止重组系标的公司资产情况较复杂等

金融界网站讯 金鸿能源4月2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下午15:00-17:00 时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互动的方式召开了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公司董事长陈义和先生,副董事长张更生先生,董事兼总经理刘辉先生,财务总监高绍维先生、董事会秘书焦玉文先生、副总经理王磊先生出席了本次说明会。

现对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1、投资者问:公司为何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而换作以合作的方式推进?未来对公司业绩将会有何影响?合作站点的前期投资及利润分配是如何确定的?

回答:自公司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以来,公司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公司及中介机构实地尽调,发现加油站所属关联公司之间权属关系、资产情况均较为复杂,且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债权债务及对外担保等情况,短时间内难以理清。同时充分考虑到长三角一带市场前景良好,物流业发展迅猛,而且对方现有的站点资源很多都适合改造升级为油气混合站及油气电混合站,因此双方从实际考虑,采取合作建站的方式。当合作建站项目发展成熟后,不排除未来完全装入上市公司体内。

从目前推进状况来看,首批合作的13个站点有希望于今年为公司贡献利润。

因为各站点目前在土地投入、配套设施等方面存在差异性,因此合作站点的前期投资及利润分配将会依据不同站点具体情况确定。

2、投资者问:能否说明下为何选择与中船重工(上海)新能源公司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是否具有协同效应?

回答:从宏观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来看,近年来从十三五规划到国家部委相关指导意见,一直都在强调加快分布式能源项目发展;而且分布式能源项目环保节能,能满足冷热电多方面需求,还能与多种储能设备高效连接。从双方优势来讲,公司在气源获取、管网运营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优势;中船重工新能源公司在分布式能源开发上技术力量雄厚,已有很多成功的案例。并且双方在肥城合作的分布式能源项目已经投入运行,河北张家口和江苏宿迁也有几大合作项目正在落地中,双方合作关系良好。

双方协同合作关系存在着良好效果,不仅有利于双方在现有区域深度挖潜,也有利于双方共同开发现有区域外潜在市场。如江苏宿迁项目并不在公司原有经营区域范围内,目前该项目公司已拿到上游气源开口函,后续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3、投资者问:公司去年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公司管理层将如何改变这一状况?

回答:公司去年业务发展整体上比较平稳,业绩下滑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大的工业用户(如衡钢)经营状况持续下滑,对公司利润减少影响较大;二是上游气源公司对张家口液化天然气公司采用了直供方式,导致公司利润缩减;三是应张线整体转固折旧影响。

公司今年将重点从两大方面改变这一现状:一是积极做好并购工作,重点做好区域燃气项目及环保项目的并购工作,目前这两方面均有项目正在积极推进落实中;二是抓好现有业务发展。环保业务方面,今年利润将会继续实行增长。燃气业务方面,其中沙河线项目手续有望于6月份完成,并能于年内贡献利润;“煤改气”及“美丽乡村”建设去年取得了较好成果,今年还将继续大力推进,现有区域挖潜及边偏远区域开发也将继续积极落实;同时发电厂项目及分布式能源项目都在积极建设推进中,未来如投产落实将会实现公司销气量的爆发性增长。

4、投资者问:近两年公司终止了两次重大资产重组,是否反映出公司在投资并购方面过于保守?这是否会对投资者的信心造成影响?

回答:不能否认公司管理层近年来在并购工作中比较谨慎,毕竟在并购过程中,我们不仅要考虑公司当年业绩增长要求,更要考虑后续发展需要及并购后是否满足公司长远发展需求和维护股东长远利益。同时,近年来国内能源体制改革日渐推进,天然气行业发展呈现新型特点;新型能源技术发展迅猛,部分领域技术更新变化节奏加快。这些对于我们开展并购工作也产生了较大影响,如近几年国际LNG价格逐步走低并对国内形成较大冲击,也导致公司相继放弃了对LNG液化项目的收购。从目前情况来看,2015年终止的重大重组也是对公司有益的。

另外,项目并购工作一直是公司近年来的重点工作。本次重大重组因条件暂不成熟而终止后,并不会对公司其他项目的并购工作产生影响,目前公司在燃气及环保领域均有并购项目正在积极落实中;

5、投资者问:公司一季度业绩如何?公司环保业务今年发展情况怎样?

回答:公司一季度业绩预计将实现同比增长10%-20%左右。

公司环保业务技术优势相当明显,同时近两年来业务扩张效果也十分明显,预计今年能较上年实现大幅增长。

獐子岛(002069,买入)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审查

金融界网站讯 獐子岛4月21日晚间公告称,鉴于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以来,我国资本市场环境发生了诸多变化,公司综合考虑各项业务发展规划及融资环境等因素,经与保荐机构审慎研究,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与保荐机构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关于撤回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申请》和《关于撤回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请示》。近日,公司收到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2016】260号):根据《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第二十条的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终止对该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

安源煤业(600397,买入)一季度预亏1.3亿至1.4亿元

安源煤业4月21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000万元到-14000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92.8万元。

公司表示,由于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煤炭行业产能过剩及煤炭需求不足等多重因素影响,煤炭价格持续下滑,公司大部分矿井安排较长时间停产检修和维护,导致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大幅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负数。

扬子新材(002652,买入)股东联合减持不超过5143万股

金融界网站讯 扬子新材4月21日晚间公告称,2016年4月21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上海勤硕来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勤硕来投资”)、股东胡卫林先生以及股东新余中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余中拓”)关于拟减持公司股份计划的通知,为配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顺利实施,保证上市公司股份分布持续符合上市条件,勤硕来投资、胡卫林先生及新余中拓拟以协议转让、大宗交易方式联合减持其持有的部分上市公司股份。

根据公告,勤硕来投资、胡卫林先生及新余中拓预计在公告之日起2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协议转让或大宗交易方式联合减持本公司股份将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5%。并不超过胡卫林先生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其中,勤硕来投资拟减持股份不超过2,680万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比例的22.33%;胡卫林拟减持股份不超过1,270万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比例的21.17%;新余中拓拟减持股份不超过1,193.6万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比例的1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鸿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