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廊坊发展:恒大举牌,重大事项筹划中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 2016-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恒大集团成立于1996年,注册资本为25亿元,目前间接持有恒大文化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4899)100%股权,直接持有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4338)56.71%股权。恒大集团表示,其此次举牌是出于对廊坊发展未来业务发展前景看好,其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廊坊发展业务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增持或减持。

公司作为廊坊市国资委唯一的上市平台,有望获大股东丰厚资源支持。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廊坊市国资委,持股比例为13.25%。公司充分发挥廊坊本地上市公司的地缘优势,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机遇,密切关注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的辐射带动效应,围绕廊坊市域内外优质资源,通过产业园区开发、拟投资项目落地服务、金融服务、股权投资、资产并贩等方式创造价值,带动廊坊区域经济发展。

公司积极寻找盈利增长点,拓展盈利模式。公司谋划通过合资的方式成立廊坊鼎坤产业园和廊坊泰辉置业,拟开展美丽乡村、智慧农业以及养老庄园等项目。15年公司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实现营收1,174万元(其中贸易业务收入1,081万元,投融资业务收入87万元,网站服务收入6万元),同比降70.42%,由于公司资产计提减值5,829万元等原因,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15万元。

公司作为廊坊市国资委惟一的上市平台,拥有廊坊区域园区土地开发的绝对优势,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推进,区位优势不断凸显。目前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预计将为公司发展带来新的催化。因公司已成空壳公司,在资产整合前,盈利预测参考价值较低。

预计16-18年营业收入为0.13、0.14、0.1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0%、10%、10%,三年复合增速为10%;16-18年最新摊薄EPS 为0.02、0.02、0.02元,对应当前股价PE832、832、832倍,6个月目标价18元,对应16年PE900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剧烈、重大资产重组遇阻、经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慧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