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元建设:PPP王者之路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天 2016-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PPP项目春暖花开,正加速落地,铸就波澜壮阔大时代:当前PPP政策环境不断完善,适用领域不断拓宽。地方政府通过一年多政策的学习,逐步熟悉了PPP项目的操作流程,并且在当前稳增长任务严峻的形势下,各地投资行为逐渐转为积极。金融机构与社会资本也意识到了PPP推广战略窗口期的重要性,参与热情也逐步被激发,PPP项目迎来了加速落地期。通过对重点上市建筑公司PPP订单统计,去年四季度新签PPP订单已超前三个季度之和,呈现逐季加速的态势。当前被纳入财政部信息库的PPP项目已达82827亿元,其中进入执行阶段的约为4400亿元,剩余部分预计3年内逐步落地,预计16/17/18年分别落地2/2.6(YoY30%)/3.2(YoY23%)万亿元。

PPP王者之路,承接PPP项目优势突出。公司承接PPP优势主要有:1、提前布局,先发优势明显。在国家还未大规模推广之前已组建团队,提前掌握政策动向,主动参与政府PPP项目培训和咨询,具备较强先发优势。2、拥有国内权威PPP团队,专业能力突出。3、兼具工程建设甲乙双方思维,对政府、施工企业、融资方等参与者了解透彻,心态开放,立志做平台型企业。4、融资经验丰富,资金来源渠道广。

积极寻求与国内各类金融机构展开战略合作,有望继续拓展广阔资金来源。愿景对标麦格理,从施工企业向金融领域转型,走在王者之路,想象空间极大。

PPP订单趋势强劲,将促业绩加速成长:公司自去年10月份至今,已先后中标8个PPP项目,累计金额达89亿元,基本完成去年规划。项目覆盖类型多样,不仅涵盖高速公路、水利工程等基建设施,还拓展到学校、会展中心等公共建筑。随着PPP项目的加速落地,公司凭借着专业的PPP项目管理运作能力,预计将持续取得积极进展。根据去年中标节奏,预计2016/2017年新签PPP订单将达到260/350亿元。同时PPP项目分布于基建等多个领域,毛利率高于原房建主业,且可贡献施工、投资、运营等更多元收益,将显著提升公司净利率水平,净利率有望从1.5%提高到3%-4%。

公司利用两层杠杆以较低自有资金撬动更多项目,充分放大收益,且后续施工、运营、投资等不同阶段多类型收益叠加,将促业绩呈现加速增长趋势。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2.2/3.5/5.0亿元,CAGR=50.8%,三年EPS分别为0.18/0.28/0.40元,当前股价对应16/17年PE分别为28/20倍,考虑到公司未来极佳的订单趋势以及作为PPP平台型企业的巨大潜力,给予目标价11.2元,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PPP项目落地不达预期风险,宏观经济急剧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元建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