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恩贝-眼镜电商之“可得网”:寡头地位明显!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洪阳 2016-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可得网络,抢占细分龙头:由于框架眼镜天然的需要验光和试戴体验,使得O2O(线上与线下互动营销)模式成为必然。

可得网络拥有超过1000万的配镜会员,通过网站、手机移动APP和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导入客流至线下眼镜门店,从此将告别传统眼镜店等客上门的陈旧销售模式。未来随着可得网络O2O线下连锁门店全国范围内布局与快速推进,“自营垂直电商+O2O线下连锁门店”营销模式将一定程度改变传统眼镜行业业态与环境,由此带来可得网络业务占比的提升与规模的扩大。

推新服务模式,抢占市场先机:可得网络推出“我的验光师”服务,打破传统验光服务由眼镜店捆绑的模式,将在吸引购买力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可得网络计划推出的“我的私人眼科医生”在提升服务专业性的情况下,用户需求有望增加,从而增强用户粘性,提升可得眼镜网的竞争力;3D试戴APP真实还原用户头像,试戴效果更逼真,可解决框架配戴是否美观,大小是否合适等问题。既成功的为线上消费者解决了眼镜试戴的问题,同时也抓住了市场机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康恩贝2015-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1.7亿、46.7亿、53.9亿、60.9亿,实现净利润8.2亿、9.4亿、12.0亿、15.7亿,EPS分别为0.49、0.56、0.72、0.94,对应2015-2018年PE为22.0倍、19.2倍、15.0倍、11.5倍。

上半年公司减持佐力药业(300181)股份获得股权转让税后收益1.16亿元,扣除上述收益后,公司2015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7.02亿,折合EPS为0.42,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5.7倍。

公司通过控股珍诚医药,加快布局进入药品电商领域;可得网专注细分用户人群,与公司旗下珍视明药业目标用户高度重合,“自营垂直电商+O2O线下连锁门店”营销模式助力提升市场份额;非公开发行夯实主业,受托管理耐司康药业培养未来新利润增长点;中医药诊疗服务网络提升估值,产业协同打造互联网“医+药”生态闭环。公司强化主业,积极布局,成长空间大,故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政策风险(2)市场开拓速度低于市场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佐力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