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全志科技三季报点评:业绩反转信号强烈,卡位风口起飞在即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牧原 2015-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月22日晚全志科技发布三季报,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3.3亿和0.35亿,同比增长9.19%和74.49%;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8.5亿和0.98亿,同比增长-8.87%和17.92%。

点评:

业绩反转信号强烈。公司在第三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74.49%,不仅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小,同时受益于近期新产品的陆续上市,扩大了产品的市占率,为公司注入了增长的动力。例如在新兴的双路行车记录仪方案市场,全志方案已经占据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市场认可度极高。

盈利水平稳步回升。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8.87%,但是净利润却同比增长17.92%,不仅是由于优秀的费用控制能力,更是因为产品的迭代更新,毛利率迅速提升。目前公司芯片型号主要分为五大系列(A,H,V,R,F),产品对应不同的应用解决方案,涵盖移动互联、家庭应用和车载电子等领域,并且随着下游市场的需求,不断推出速度更快、体验更好的芯片产品。

核心技术创造优势竞争力。全志拥有多项核心自主技术,并且在智能终端应用处理器芯片上实现了28nm工艺下的量产。6月份牵手美国高通后,公司在芯片基带技术得以快速提升,解决方案将支持3G/4G网络,实现实时高质量互联互通,有效解决车联网的实时通信问题。公司在汽车辅助驾驶领域同样有深厚积累,拥有完整的行车记录仪芯片解决方案,并且拥有自主ADAS算法-阿凡达算法,被众多国内知名厂商采用,市场认可度极高。

与保千里深度合作,联袂打造ADAS专用芯片。近期公司与深圳保千里签署战略协议,开发用于汽车智能主动安全系统等领域的专用芯片。保千里以高端的图像处理技术为产品主要研发方向,拥有一系列主动安全防范等领域产品。目前Mobileye是国际上汽车智能驾驶领域行业领先企业,其主打产品就是使用的意法半导体所设计的EyeQ系列专用芯片,在业界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同时也奠定了意法半导体在车载芯片领域的行业地位。目前国内ADAS设备渗透率接近1%,而欧美发达国家已经达到8%,并且预测到2020年可以达到20%的水平。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1.4亿辆,每年保持增长超过2000万辆,存量和增量空间十分巨大。智能汽车的行业发展趋势已然蓄势待发,作为运行大脑的芯片行业必然从中获益,依靠保千里深刻的行业理解以及全志自身的技术积累,必将在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汽车智能化大潮中的弄潮儿。

给予“推荐”评级。根据对公司的主营业务和战略规划的,结合国家的集成电路产业政策,我们预计15、16、17年EPS分别为1.21元,2.24元,4.13元。以10月23日收盘价86.62元计算,对应15、16、17年PE分别为72倍、39倍、21倍,考虑到公司拥有核心IP核技术,以及芯片设计公司的高成长属性,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行业发展增速不及预期;新产品研究开发速度进展与预期不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全志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