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锦龙股份:定增打开新的空间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贺立 2014-1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锦龙股份发布非公开增发预案。

评论。

本次增发的关键内容:1)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不低于16.35 元/股。2)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21400 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5 亿元。3)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 “新世纪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 名特定投资者。其中,新世纪公司承诺以现金方式按照与其他认购对象相同的认购价格认购,认购金额不超过17.5 亿元,且认购比例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实际发行股份总数的50%。4)扣除发行费用后首先用于偿还公司借款17.36 亿元,剩余资金用互补充公司流动资金。5)此次增发还需股东大会批准及证监会核准。

大股东同比例参与定增,凸显股东信心:此次定增民营大股东以现金方式认购不低于实际发行总数的50%,按上限计算实际出资达到17.5 亿元,凸显了大股东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定增提升公司对外战略性投资的能力:此次增发后,扣除偿还债务的资金,锦龙股份将获得约17 亿的现金。锦龙股份2014 年剥离了原自来水业务,持续向金融业务拓展,目前已形成了以证券业务为主的良好经营格局。定增现金的获得将有助于锦龙股份对重点业务领域尤其是中山证券业务的支持。

显著节省财务费用,提升盈利能力:截至2014 年9 月30 日,公司长期借款17.36 亿元,应付债券2.97 亿元,2014 年1-9 月财务费用1.08 亿元(母公司口径)。定增资金到位后,按照公司目前实际长期借款利率8%左右,假设偿还17.36 亿元借款,公司每年将节约利息支出1.4 亿元,节省该利息支出将增加每股收益0.13 元(摊薄后)。

投资建议。

给予锦龙股份“买入”评级,目标价27 元。推荐理由包括:1)锦龙股份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优秀代表,旗下的中山证券已经率先同时与腾讯及百度合作,是首家同时与BAT 中的两家合作的券商,凸显其在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实力与决心,预计未来客户数有望显著增长;2)民营机制下激励机制有望显著领先同业,各业务核心管理人员均有丰富的管理经验,预计将带来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3)此次大股东大比例参与定增凸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4)定增资金的到位不仅减轻公司利息负担、提升盈利能力,也为中山证券未来业务的拓展提供助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