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绿盟科技:信息安全领域布局进一步完善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符健 2014-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1)、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2000万元向全资子公司绿盟信息增资,再由绿盟信息以2000万元增资深之度。交易完成后绿盟信息持有深之度10%股权。2)、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人民币970万元向全资子公司绿盟信息增资,再由绿盟信息以970万元收购并增资安华金和。增资完成后绿盟信息持有安华金和25%股权。

平安观点:

参股深之度,布局国产操作系统安全领域。国产操作系统市场潜力巨大,国产厂商将迎来发展良机。操作系统是信息安全的核心节点和重要的价值入口。14年Win XP停止升级服务,Win8未能进入中央政府采购网名录,工信部已表态支持国产操作系统,加之信息安全已上升为国家高度,加之政府机关,金融、能源等多个行业制定明确的国产替代时间表,国产操作系统厂商将迎来发展良机。深之度的Deepin操作系统具有全球范围内同类操作系统产品中为数不多的独立桌面环境,并已于2014年进入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操作系统采购名录,具备较强竞争力。绿盟参股深之度有助于提高绿盟科技在国产操作系统方面的影响力,加速开拓国产操作系统市场。

参股安华金和,补足数据库安全领域短板。数据库安全市场正在进入快速增长轨道,根据FORST&SULLIVAN预测,2014年国内数据库安全审计与防护市场规模约在人民币8亿元左右,年均增长率20%以上。但同时,数据库安全形势日益严峻,数据库隐私数据泄露事件层出不穷,云计算技术的发展也给数据库安全带来新的挑战。安华金和是国内为数不多可提供领先全面的数据库安全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公司,是唯一掌握大型数据库的内核技术和架构原理的厂商。绿盟参股安华金和有利互补足数据库安全领域短板,完善公司在信息安全领域的战略布局,有效拓展市场空间。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90元。不考虑外延扩张影响,预计公司14-16年EPS分别为1.08、1.38和1.79元(备考EPS分别为1.26、1.61和2.09元)。考虑到信息安全领域景气度高以及国产替代进程不断加速,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上调目标价至90元,对应15年备考约56倍PE。

风险提示:技术变革风险、收购整合风险、核心人员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