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嘉寓股份:收入稳定增长,强化定制门窗引领者地位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关健鑫 2015-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嘉寓股份发布2015年中报,上半年营业收入9.06亿元,同比增长18.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35亿元,同比增长33.23%。上半年基本每股收益(EPS)为0.11元/股,上年同期为0.08元/股。

点评:

营收增长良好:公司上半年完成全国市场布局,收入增长情况良好。收入结构中,门窗业务收入5.95亿元,同比增长24.24%,占总收入比重由上年同期的62.50%升至65.68%;幕墙业务收入3.02亿元,同比增长8.15%。由于幕墙行业竞争加剧,公司未来将加强节能门窗业务,降低幕墙业务比重。

毛利率稳定,工程回款历史性突破:15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16.68%,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门窗业务毛利率16.54%,幕墙业务15.70%。公司本期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6.20%和3.36%,分别下降0.54和0.82个百分点,保持较低比例,公司注重精细化管理措施效果显著。同时,公司注重工程回款管理,工程回款占营业收入的109.54%。公司财务费用为0.32亿元,同比上升104.88%,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的贷款及票据贴现款增加其对应的利息费用增加所致。由于销售增长和费用控制良好,公司净利润实现0.24亿元,同比增长33.23%。

经营模式转型,强化定制门窗引领者地位:国内门窗行业正在发生改变,企业逐渐由分散型向集中型转变,行业的竞争主要转变为企业的产品质量、企业的品牌和企业在行业中的信誉度等方面的竞争,价格战不能持续。同时,进入后地产时代,房地产开发商也从追求速度向注重品质转变。为此,公司从全产业链的经营模式向以系统研发、技术服务为重心的模式转型,重视品牌建设,以适应行业变化和客户需求,努力成为定制门窗的行业引领者。公司整合了嘉寓最新的系统门窗产品技术,推出了能够满足中国市场不同区域、不同气候类型、不同需求层次的门窗系统产品,该系统产品由铝合金门窗系统、铝木复合门窗系统、铝塑复合门窗系统和多功能门窗系统组成,涵盖节能、智能、造能(再生能源利用)三大领域,更具有竞争优势,为公司实现以利润为中心的战略转型奠定技术创新优势,有助于提升产品溢价能力。公司目前在职技术及研发人员共631人,占员工总数比例31.6%;新增授权技术,专利5项,授权专利总数达到了120项,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产品已应用于80%以上的工程项目;参加了《建筑玻璃应用技术规程》、《建筑门窗五金件通用要求》、《建筑门窗配套件应用技术导则》等多项国家行业标准编制工作,公司累计参编国家行业标准三十余项。

品牌知名度提升,优化目标客户:报告期内,公司被评为2015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获得北京建筑五金门窗幕墙行业协会-突出贡献企业奖,公司的内刊《嘉寓时空》获2015企事业内刊高峰论坛优秀内刊综合类二等

奖。公司的下游房地产行业对公司影响较大,公司在客户选择上重点选择资金实力雄厚、现金储备充足、履约能力强的大型开发商作为合作伙伴,将宏观调控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在分享大型开发商市场份额持续扩大的红利的同时,规避和冲抵宏观政策调控带来的经营风险,目前已与万达、恒大、万科、华润、中海、新华联、宝龙、海亮等百强地产企业维持战略伙伴关系;先后承接了多业态城市级商业综合体-银川建发·大阅城、中国首席仙镜度假小镇-宝龙海上仙街、贵阳第一个超高层写字楼-贵阳国际金融大厦、景观楼王-海亮上府、恒大名都、恒大绿洲、郑州金水万达中心、中海紫御官邸、华润银湖蓝山等城市地标性项目。

六大区域生产基地建成投产,区域化经营、全国布局战略完成:公司已完成对全国生产基地的总体布局,近二十个生产基地陆续建成投产,运输半径缩短至300--500公里,产能规模、加工精度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利用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平台,充分发挥加工周期短、反应速度快、运输距离短、售后服务及时等突出优势,有效降低经营成本。目前在建的生产基地分布在黑龙江、河南、江西、湖北、安徽等地,分布区域广泛。区域化经营的公司战略将有效降低运输成本, 提高经营毛利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8元、0.26元和0.37元。考虑到公司在门窗行业的龙头地位及未来的成长性,我们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房地产调控政策变化的风险;海外业务经营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公司快速扩张带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新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