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京银行:打造消费金融新亮点,综合化经营稳步推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励雅敏,黄耀锋 2015-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规模高增速有望维持,跨区域发展步伐加快。

在生息资产的配置上,南京银行今年上半年仍然延续了资产端差异化的配置思路,非信贷资产的比例均大幅攀升,展望下半年,考虑到南京银行上半年定增已经完成,而100亿优先股发行即将落地,静态测算100亿优先股发行后,南京银行一级资本/资本充足率将分别达到11.54%/14.43%,我们认为在资本无虞的情况下,南京银行资产规模高增速仍将维持。而随着徐州分行获准筹建,目前南京银行已经实现了对于江苏省内除淮安外的11个地级市的全覆盖,我们认为南京银行在实现对省内的全面布局后,未来将进一步将目光转移至省外,跨区域经营的步伐将加快。

内外借力,消费金融打造新亮点。

内部借力:南京银行外方股东法国巴黎银行旗下的Cetelem是欧洲顶级消费金融公司,凭借Cetelem在消费金融领域的经验和技术输出,南京银行近年来在消费信贷业务的发展十分迅速。过去5年,南京银行消费信贷的规模从11亿增长至111亿,增长超过10倍,在零售贷款中的占比也直线蹿升,由8.8%提升至29.6%。外部借力:公司与苏宁合作成立的消费金融公司于5月29日开业,对于南京银行来说,与苏宁的合作一方面可以使自身获益于苏宁消费金融的快速成长,另一方面借助苏宁的渠道突破自身网点局限(苏宁在大陆地区网点1650家Vs南京银行133家),南京将实现另类跨区域发展,将自身推向更为广阔的全国市场。

综合化经营稳步推进,受益参股公司的快速成长。

围绕成为中小商业银行中一流的综合金融服务商这一新战略愿景,公司综合化经营稳步推进,目前公司已通过参股和控股方式持有城商行、村镇银行、基金公司、股权投资公司、资产管理公司、消费金融公司和金融租赁公司股权,手持多样化的金融牌照使南京银行综合化的服务能力大大提升,在金融行业混业经营的浪潮中立于潮头。其中,昆山鹿城村镇银行目前已经完成新三板挂牌,是目前唯一一家挂牌的村镇银行,而江苏金融租赁上市进程提速,目前已经进入上市辅导期,参股公司的快速发展也将使南京银行受益。

投资建议:

在行业整体业绩增速放缓,不良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南京银行的业绩逆势保持高速增长,我们认为公司上半年定增成功落地及下半年优先股的发行将为公司未来的持续扩张提供资本保证,公司的成长性无需担忧。此外,在消费金融领域,公司良好的外方股东基因以及与苏宁合作的推进将有望为公司打造除债券业务外的新增长点,使公司未来的经营更为稳健。公司下半年的看点还包括:1)参股子公司上市;2)员工持股计划推出。公司目前对应15年PB为1.3倍,股价低于前期定增价(20.15元)达到13%,安全边际明显,我们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增长低于预期,资产风险加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