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冠城大通:员工持股助力战略转型,优质资产低估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5-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冠城大通(600067.CH/人民币7.25,买入)公告最新员工持股计划方案: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总额不超过1亿元,设立后拟委托中融(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并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股票收益权互换协议,约定由中信证券按不超过融信9号资金2倍的金额提供融资额度,即共计不超过3亿元的规模开展以冠城大通为标的证券的股票收益互换交易。公司控股股东对员工持股计划所有份额的本金及预期年化收益(10%)提供担保。融信9号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后6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获得公司股票并持有。

参加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500人,其中参与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共计12人,占员工持股计划初始计划份额的比例不超过20%。该员工持股计划的锁定期为12个月,存续期为36个月。

以董事会决议公告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7.25元/股,及融信9号的资金规模上限3亿元测算,融信9号所能购买和持有的标的股票数量约为4,137.93万股,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股票总数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2.79%。

点评。

1、绑定员工利益,完善治理结构。公司以1:2的杠杆比例和3亿元的总资金规模制定员工持股计划,实现公司、股东和员工利益的一致性,促进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公司长期、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确保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同时,员工持股计划将有效调动管理者和员工的积极性,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提高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全面助力公司战略转型。

2、转型坚定,资产优质,增持显信心。近期二级市场动荡加剧,公司控股股东丰榕投资于7月3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59.82万股彰显信心。公司今年正式发布“地产+金控+新能源”的战略规划,大股东增持计划和员工持股计划的出台,显示公司优质资产被低估,并彰显坚定战略转型的信心。目前公司P2P平台“海投汇”已正式上线,背靠闽商商会嫁接优质客户资源,而与福建省投合资设立福的新能源科技公司也已正式成立,有望切入金龙客车等当地新能源客车供应链,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重申买入评级。

公司股票于2015年7月10日复牌。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和大股东增持计划的公布和实施,彰显公司战略转型的决心,实现公司、股东和员工利益的绑定。

随着P2P平台上线和新能源公司的设立,公司“地产+金控+新能源”的战略布局逐渐落地,未来空间可期。同时,公司地产业务聚焦大北京和大南京,北京货值占比近六成,仅地产业务NAV折价已达35%,提供较高的安全边际。

公司股价较年内最高跌幅已达51%,市盈率仅约9.7倍,我们重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冠城大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