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康生物:疫苗储备丰富,养殖增加公司业绩弹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吴立 2015-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5 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收入8.77 亿元,同比增长14.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374 万元,同比增长11.4%,对应EPS 为0.12 元。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1、饲料业务稳步增长,疫苗储备充足。

报告期内公司业务稳步发展,收入同比增长近15%,主要为饲料业务增长带动。

公司后续疫苗储备充足,将陆续上市为公司贡献业绩,我们预计今年疫苗收入将增长20%以上。1)已完成新兽药注册申报并顺利通过初审,预计2015 年5 月-7 月取得新兽药证书及生产批准文号有:禽流重组感病毒H5 亚型二价灭活疫苗(细胞源)、猪瘟病毒E2 重组杆状病毒灭活疫苗、猪口蹄疫O 型三组分合成肽疫苗。2)正在临床试验:猪圆环病毒2 型重组杆状病毒亚单位灭活疫苗、猪支原体肺炎灭活疫苗(CJ 株)、口蹄疫O 型、亚洲I 型二价合成肽疫苗、口蹄疫O型、A 型二价灭活疫苗。

2、养殖迎行业周期拐点。公司发行股份吸收合并新疆天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整体上市后,预计公司2015年出栏肥猪35 万头,从猪周期来看,我们预计2015 年生猪迎行业周期拐点:猪肉价格预计将在4、5 月份重新进入上升通道,7 月份之后加速上涨概率较大。公司养殖板块业绩将同比大幅增长,假设头均盈利达到250 元/头,养殖业务将贡献业绩约8750 万元。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5-2017 年净利润为2.7/3.4/4.1 亿元, 同比增30%/25%/20%;EPS 为0.63/0.79/0.94,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疫苗销量不达预期,养殖反转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康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