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锦龙股份:互联网券商龙头,业绩快速增长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5-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概述:锦龙股份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1.37亿元,同比增长231.31%;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87亿元,同比增长631.19%,2014年EPS为0.43元;公司净资产25.59亿元,对应BVPS2.86元。

公司控股的中山证券互联网金融推进成效显著。第一,中山证券2014年经纪业务份额达0.27%,比2013年提升了0.03个百分点,后续和腾讯等互联网公司的合作将继续推进,特别是一人一户政策放开后,份额具备大幅提升的空间。第二,资本中介业务开始起步。2014年底中山证券融资融券规模约22亿元,同比增加331%,未来资金补充后将推动资本中介业务的快速发展。第三,灵活的激励机制推动公司快速发展。年报中提到,公司将建立有效的经营管理人员的激励机制,预计将吸引一大批优秀经营人才加盟,推动公司业务快速发展。

公司持股的东莞证券IPO预期较为强烈。锦龙股份持有40%的东莞证券股权,2014年东莞证券经纪业务份额为0.73%,比2013年略有提升;融资融券规模为48.86亿元,同比增长140%。目前东莞证券IPO申请已经获得监管部门受理,IPO预期较为强烈。

定增提升公司资本实力,业绩快速增长可期。公司拟进行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14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5亿元,部分资金用互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支持证券业务的发展。

监管层鼓励发展互联网金融,特别是“一人一户”等政策放开后,具备互联网思维的券商的发展空间全面打开。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6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83%,52%,净利润增速分别为79%,51%,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60元。

风险提示:交易量大幅萎缩,互联网金融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