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隧道股份:投资带动、设计引领,国企改革推动创新转型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鲍荣富 2015-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带动、设计引领”,经营成果稳步增长。公司日前发布 2014年年报: 实现营业收入/ 归母净利润254.22/13.94 亿元,YOY+8.17%/8.09%;摊薄每股收益0.44 元,受分红及可转债转股影响,公司总股本由2013 年底13.63 亿股增至31.44 亿股;毛利率12.57%,同比增长0.06pct;净利率5.57%,同比下降0.01pct,期间费用率9.62%,同比上升0.66pct,;新签合同额450.57 亿元,YOY+27.4%,上海市外订单比例继续增长,占订单总额的60%。

业务板块齐头并进,产业链延伸至新产品、新业务。(1)施工业务:2014 年公司开拓包括杭州、宁海、长沙、珠海、南昌等地新市场,营收228.25 亿元,YOY+6.95%;(2)投资业务:公司贯彻“投资带动”战略,中标数个BOT/BT 项目,投资总量达524 亿元,营收3.10 亿元,YOY+497.85%;(3)设计服务、运营业务、机械加工制造和其他业务:三个板块营收分别为14.97、3.39、1.52、1.97 亿元,YOY 分别+23.34%、+0.77%、-7.14%、-20.28%;(4)产业链延伸:公司从轨交和隧道施工主业向养护业务延伸,并承接了珠海、武汉、淮安等地区的有轨电车项目,积极发展污水处理等城市环保工程项目,努力打造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综合服务商。

预计我国PPP 市场规模超2 万亿。随着丝绸之路、长江经济带等经济区域建设的展开,基于打造大型城市群的基础设施建设体量也将大规模扩大,港口航运、高铁、高速公路、城际轨道交通等城市间立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等新一轮基础设施的建设、运维需求都将大幅提升。近期一系列政策的颁布实施,我国在PPP 融资规模上的巨大潜力,长期大量的基建需求、地方政府偿还债务的需要等都将是我国发展PPP 模式的驱动力,这一市场将长期处于上行趋势。

国企改革深化、公司有望实现创新转型。(1)上海市国企改革重点企业,后续改革值得期待,目前除城建置业外,上海城建集团的大部分核心资产已完成注入,我们判断,公司下一阶段改革重点将围绕提高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和激励方面或将取得突破。(2)企业转型,公司继续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综合服务商”的发展愿景,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我们预计有望通过PPP等创新模式做大规模。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国企改革力度低于预期等。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15/16/17 年EPS 分别为0.48/0.53/0.58 元。给予公司2015 年30-35 倍PE,对应目标价15.0-17.0 元,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隧道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